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7年9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10-17 09:3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项目

国电湖南郴州杨柳塘48兆瓦风电项目获核准

9月30日,国电电力湖南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郴州杨柳塘48兆瓦风电项目获郴州市苏仙区发改委核准批复。至此,湖南新能源已累计核准6个风电场,核准容量达29.58万千瓦。郴州杨柳塘风电项目位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规划容量48兆瓦,拟安装24台单机容量为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上网电量10989万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可达2289小时。杨柳塘项目毗邻该公司已建设投产的郴州苏仙贤良风电场,可利用贤良风电场已建成的升压站,投资成本低、规模效益强,有利于该公司在郴州地区形成项目开发的区域优势,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突出。

三峡福清兴化湾样机试验风场首批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9月29日晚18时56分,三峡集团福清兴化湾样机试验风场首批机组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于2017年3月核准,创下了“当年核准、当年并网”的海上风电建设新速度。福清兴化湾样机试验风场是全球首个国际化大功率海上风电试验场,计划安装14台风机,选用8家国内外主流风机厂商生产的单机容量为5至6.7兆瓦的大功率风电机组,项目装机规模77.4兆瓦。

国家电投广西灵山大怀山200MW风电场工程开工建设

9月29日,随着大怀山风电场工程项目首仓混凝土浇筑完成,国家电投集团广西公司在钦州区域的首个风电项目开工建设。灵山大怀山风电场工程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灵山县新圩镇、石塘镇一带的大怀山区域,规划建设100台单机容量为2MW的风力发电机组,总投资约16.22亿元,年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数为2556h。本工程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100MW)于2017年5月获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核准,计划于2018年并网发电。

太重首台海上5MW风电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9月29日晚18时56分,随着风机叶轮的快速转动,太重首台海上5MW风电机组在三峡福清兴化湾样机试验风场成功并网发电。这标志着太重在海上风电领域实现重要突破,在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领域迈出了关键一步,取得了企业转型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上了一份厚礼。

浙江首个海上风电场最后一条220千伏海缆顺利登陆

9月29日,浙江首个海上风电场国电舟山六横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最后一条220千伏海缆顺利登陆舟山六横岛,并将于30日下午完成至海上升压平台的敷设施工。这也标志着国电舟山六横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项目220千伏海缆敷设成功。据了解,该工程共需敷设三条220千伏大截面光电复合海缆,单根长度10.3公里,是连接陆上电网系统和海上风电场的“主动脉”。

三峡新能源新疆富蕴10万千瓦风电项目获核准

在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下,第六次全国援疆工作会议后电力援疆工作迅速启动,新疆拟启动300万千瓦新能源建设项目,其中阿勒泰地区拟启动建设10万千瓦。三峡新能源新疆分公司拟开发的富蕴10万千瓦风电项目位于准东新能源基地阿勒泰地区拟启动建设范围内。

陕西省第二个“百万千瓦风电基地”建成投运

近日,伴随着大唐、华能新能源、华电、龙源定边风力发电厂共计40万千瓦的风电机组相继建成投运,定边县风力发电建成并网总规模达到138万千瓦,这也标志着该县正式成为继靖边县之后全省第二个“百万千瓦风电基地”。

国电龙源慈利金坪50MW风电项目获核准

9月27日获悉,湖南省慈利县发改局下达批复,龙源湖南公司慈利金坪风电项目正式获得核准。慈利金坪风电项目位于湖南省慈利县南山坪乡和龙潭河镇,风资源较好,电量消纳和送出条件良好,具备开发价值,规划装机容量50MW,安装25台2MW风电机组,年上网电量约1.18亿千瓦时。下一阶段,龙源湖南公司将本着“高严细实急”的工作态度,全力做好项目开工建设准备工作,制定计划统筹推进,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福建福清兴化湾样机试验场试运行

9月27日19时,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样机试验场开始倒送电操作,标志着这一全球首个国际化大功率海上风电试验场进入调试运行阶段。据介绍,福建沿海地区风电资源较好,年可利用小时数全国最多。因此,三峡集团和福能集团合作,投资18亿元建设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场一期工程(样机试验场),计划安装14台风机。项目选用8家国内外主流风机厂商生产的单机容量5兆瓦~6.7兆瓦的大功率风电机组,装机规模77.4兆瓦,并网发电后电量将并入国家电网。

华电重工与中国电建联合体获13.68亿元海上风电合同项目

华电重工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作为牵头方,和联合体成员中国电建河南工程公司,共同与业主方上海电力大丰海上风电有限公司、发包人国家电投集团江苏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签署了《中电投大丰 H3#300MW 海上风电项目单桩 与海上升压站基础施工、塔架制造、风电机组设备安装、海缆敷设及 海上升压站建造与安装合同》,合同金额为13.68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营业收入的比例约为33.5%。华电重工称,该项目是公司继滨海北 H1、H2两个项目后,第三个以施工总承包模式承接的国家电投集团海上风电项目建设任务。

国华投资公司取得锡林浩特风电场一期225兆瓦风电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批复

近日,国华投资公司取得锡林浩特风电场一期225兆瓦风电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的批复。该项目位于内蒙古锡林浩特市境内,属于锡盟交直流输电通道配套新能源项目,距市区约70公里,占地面积约86平方公里,拟接入锡林浩特市西北部500千伏汇集站。项目启动后,该公司立即组织有资质单位开展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的编制工作,按照国家各项规定严格要求设计方案,并积极与锡林浩特市林水局、锡盟水利局联系沟通,最终顺利取得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的批复。此次批复的取得,为后续项目施工建设开展水土保持工作提供了坚实依据。

浙江首个海上风电项目首组风机承台施工完成

近日,由宁波分公司承建的浙江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国电舟山海上风电场项目,在迎风斗涌克三难中,顺利完成首组风机承台施工。至此,六台风机承台实现首尾相连,屹立东海,巍然待风机。该项目是浙江省海上第一个风电项目,施工内容包括30台风机承台基础、升压站及附属工程。

国电优能康平96兆瓦风电工程开工建设

9月20日上午,国电优能康平96兆瓦风电工程开工建设,这意味着国电电力和禹水电开发公司风电装机已达145.5兆瓦。国电优能康平96兆瓦风电项目分别位于辽宁省沈阳市康平县二牛所口镇、小城子镇内。该项工程计划安装48台单机容量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96兆瓦。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优化和禹公司资产结构,实现“风水”互补 。

鲁能青海都兰二期50MW风电场正式开工建设

9月20日,青海分公司工程建设部组织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等参建单位在项目现场举办开工仪式,标志着本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州都兰县诺木洪地区,规划装机容量10万千瓦,一期5万千瓦已于2016年投产发电,本期为二期项目,装机容量5万千瓦。下一步,工程建设部将按照项目年底发电的目标,科学排定建设计划,积极协调、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狠抓安全、质量、进度管控,制定冬季施工专项方案,做好风机基础混凝土浇筑养护和人员、设备安全保障措施,确保项目按期投产。

相关阅读:【独家】2017年8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