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7年9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10-17 09:3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东阳江第二个海上风电项目获批兴建

据了解,粤电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的建设单位为广东粤电阳江海上风电有限公司,建设地点位于阳西县沙扒镇海域,建设期限2017-2020年。建设装机容量为3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总投资为60亿元。

福建闽清首个30MW风电场项目开工

近日,在闽清县梅溪、云龙、三溪3个乡镇,总用地面积550亩的华润闽清大湖仙风电场项目开工,这是闽 清县第一个新能源风电项目,将优化城市能源结构,促进闽清经济可持续发展。风电项目总投资3.01亿元,总装 机容量30兆瓦,共装设15台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投产后每年可发电7000多万千瓦时,年产值5000万元以上 。

华能在赣最大风电项目——灵华山10万千瓦风电场竣工投产

9月19日15时18分,灵华山风电场工程完成240小时试运行,顺利竣工投产,标志着江西分公司绿色发展、转型升级又迈出了坚实一步。灵华山风电场位于江西省吉安市永丰县境内,是华能在赣最大的风电项目,总装机规模10万千瓦,安装50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电机组,分五回集电线路接入电网。该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能力超2亿千瓦时,年节约标煤约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8万吨。

东方能源拟17亿元在平山县建设风电场 总装机容量为20万千瓦

东方能源9月19日晚公告,东方能源石家庄分公司(简称石家庄分公司)与河北省平山县政府(简称平山县政 府)签署了《新增风电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平山县人民政府同意石家庄分公司在平山县山区投资开 发建设风电场。风电场场址位于平山县境内的营里乡、蛟潭庄镇、杨家桥乡、古月镇、下槐镇、小觉镇可开发风 电的区域。拟建新增风力发电场区域可开发容量约10万千瓦,规划投资约8亿元,一、二期总装机容量20万千瓦, 拟投资约17亿元。

广东省发改委核准粤电阳江沙扒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

广东省发改委近日发布粤电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核准前公示。该项目建设单位为广东粤电阳江海上风电 有限公司,建设地点位于阳江市阳西县沙扒镇海域,建设期限2017-2020年,总装机300兆瓦,总投资599971万元 。

广西发改委核准4个风电项目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批复核准了4个风电项目,分别是北流清湾风电场工程、龙源邕宁百济风电 场项目、三峡新能源东南东平风电场项目、电贵港百花山风电项目。其中,北流清湾风电场工程建设地点位于北 流市平政镇、六麻镇、石窝镇等一带山地,建设容量为37.4MW,总投资34015万元。三峡新能源东南东平风电场项 目规模为60MW,总投资55138万元。三峡新能源东南东平风电场项目规模为60MW,总投资55138万元。国电贵港百 花山风电项目规模为80MW,总投资67769万元。

国电陕西新能源黄湾、盛梁2×50MW风电项目通过达标投产验收

9月18日至20日,国电陕西新能源公司黄湾盛梁2×50MW风电项目顺利通过集团公司达标投产验收。陕西新能源公司将按照达标验收组要求,结合现场安全文明标准化工作,进一步整改检查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抓好现场问题解决和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力争年底具备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验收条件。同时,坚持把创行业优质工程作为工程完善、总结、评价、申报的目标,争取2018年内申报行业优质工程,实现“3+1”目标。

京运通控股子公司拟逾20亿元建特高压外送风电项目 总装机30万千瓦

京运通控股子公司锡林浩特市京运通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拟与四川省华蓥市南方送变电有限公司签订《京运通宝力格特高压外送30万千瓦风电项目建筑、安装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总包价格为20.25亿元,项目建设期约为15个月。公告显示,内蒙古自治区风能资源丰富,本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境内,场区测风塔70m高度,年平均风速为7.93m/s,相应的风功率密度为504W/m2,风电场风功率密度等级为4级。公司表示,本项目的实施可以有效利用当地风能资源,发挥资源优势。项目建成后将会增加公司的非流动资产总额,项目并网发电后将会产生电费收入。

锡盟发改委发布二连浩特可再生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阿巴嘎旗集群230MW风电项目公示

近日,锡林郭勒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二连浩特可再生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阿巴嘎旗集群230MW风电项目公示》。据悉,该工程开发任务为安装77台3000kw风机。

中船重工海为新能源签订200兆瓦风电项目投资开发合作协议

9月16日上午,中船重工海为新能源与山西省孝义市政府风电项目投资开发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孝义市政 府举行,公司经理李进卫与孝义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薛厚华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孝义 市政府副秘书长杨运识、市招商局、发改局、国土局、环保局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均本着 “公平公正、互惠互利、合作共赢、诚实守信”的原则,共同致力于打造孝义市南阳乡200兆瓦风电发 电产业基地。

青海海西州2017年度1950MW风电项目建设工作启动

9月15日,海西州风电项目推进暨2017年度风电项目启动大会召开,标志着海西州2017年度1950MW风电项 目建设工作启动。会议通报了2015年来海西州风电项目建设情况和2017年度风电项目筹备推进情况。经过多年建 设,海西州风电装机容量已达1GW,占总装机容量的21.1%,今年1-8月完成投资51.69亿元,呈现出迅猛的发展势头。

三一重能与四川青川县政府签订30万千瓦风电开发协议

9月14日,在2017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期间,三一重能有限 公司与广元市青川县政府在成都市三一集团成都6S中心签订30万千瓦风电开发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三一重 能可开发风电项目规模为30万千瓦,总投资额约为 20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带来明显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 将在优化区域能源结构、实现生态环境良性循环、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龙源天津公司大港捷地减河风电项目完成全部风机吊装

9月13日,龙源天津公司大港捷地减河风电项目(14MW)顺利完成全部风电机组吊装,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全 面进入机组调试阶段。大港捷地减河风电项目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捷地减河,紧邻河北省黄骅市,共安装7台 2MW风电机组,接入龙源天津大港马棚110kV变电站。下阶段,龙源天津公司将严格工期节点管理,加快调试进度 ,确保项目按期投产。

国电霞浦马耳山风电场首批风机成功并网

9月13日下午17时,福建院设计的国电霞浦马耳山风电项目首台7号风机顺利并网发电,至9月15日凌晨1时 ,第一批7、8、9、17号全部并网发电。该风电场位于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本期建设20台2兆瓦风机,装机总容 量为40兆瓦 ,共分3组架空与电缆混合的集电线路接入已建的霞浦延亭风电场一期升压站。工程全部投产后,每 年可向电网提供8460万千瓦时清洁能源电量,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为2115小时 ,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 。

大唐新能源河北康保鸡邓乌素项目获核准

9月12日,大唐新能源河北公司康保鸡邓乌素风电项目喜获核准,取得了《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关于大唐 康保鸡邓乌素风电场项目核准的批复》,标志着该公司在河北省境内储备优质资源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下一步 ,该公司将再接再厉,认真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等相关手续,促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如期并网发电。同时,该公司将以“清洁能源、智慧能源”为突破口,继续加大河北省区域优质资 源占有和开发力度,力争取得更大突破。

相关阅读:【独家】2017年8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