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7年9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10-17 09:3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能建云南院签约47.5MW风电EPC项目

9月12日,中国能建云南院与中国能建集团投资公司、陕西诚远电力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就曲靖市马龙陡坡梁子47.5MW风电项目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据悉,中国能建集团投资公司拟全资收购陕西诚远电力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持有的云南华羲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并拟委托云南院为总承包方负责华羲公司旗下马龙陡坡梁子47.5MW风电项目的建设实施管理工作。

中广核阳江南鹏岛4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日前,中广核阳江南鹏岛4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获得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这是我国迄今为止一次性核准的单体最大容量海上风电项目。中广核新能源华南分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全力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力争今年底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区东平镇南侧海域,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拟采用5兆瓦级以上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海上220千伏升压站、35千伏集电海缆、220千伏登陆海缆及一座陆上控制中心,总投资约80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上网电量约10.3亿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32.1万吨、减少灰渣约2.1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64.86万吨。

世界首个冰封条件下海上风电场正式完工 装机容量达42兆瓦

近日,芬兰首座海上风电场Tahkoluoto已经完工,装机容量42兆瓦。据介绍,Tahkoluoto海上风电场位于波罗的海,始建于2010年,拥有一台2.3兆瓦西门子风机和9台4.2兆瓦西门子风机,累计装机达到42兆瓦。此外,该风电场项目还获得每兆瓦时83.5欧元的上网电价补贴,为期12年,以及2000万欧元试点运营补贴。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世界上首个在冰封条件下的海上风电场。较之北海风电场集群,Tahkoluoto海上风电场所处的海洋环境更加严苛。因此,这一试点项目不仅是芬兰未来发展海上风电的模板,也将成为全球冰冻恶劣环境下建设海上风电场的样本。

河北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开始吊装风机 预计2018年年底并网发电

近日,河北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场开始吊装风机。据介绍,该项目由河北建投海上风电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装机总容量300兆瓦,预计2018年年底并网发电。

国电电力河北新能源乐亭300MW海上风电项目用海获批

9月11日,国电电力河北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乐亭海上风电项目获得河北省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海洋分局海域使用权批复,至此该项目开发建设所需支持性文件已全部取得。唐山乐亭月坨岛海上风电场一期300兆瓦项目位于河北省海上风电规划场址三区域,处于乐亭月坨岛的西南侧。场址中心距离岸线约15千米,涉海面积约48平方公里。共布置75台单机容量4兆瓦的风电机组,总装机规模为300兆瓦。该项目用海类型为电力工业用海,用海期限为29年。

我国离岸最远海上风电场全部并网

9月10日,鲁能东台海上风电项目50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不但较原计划提前了110天,而且创下了目前国 内建成海上风电离岸距离最远、单位容量最大、海域情况最为复杂、电压等级最高等四个行业之最。由鲁能集团 投资的该海上风电场,位于东台沿海东沙沙洲东南部,发电效率高于陆上25%左右。场区中心离岸距离36公里,共 布置50台4兆瓦风机、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一座陆上集控中心。鲁能东台项目是国家电网公司第一个海上风 电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将达5.28亿千瓦时,年可节约标煤16.8万吨。该项目也是我国第一批海上风电场特许 权项目。

中国海装首个5MW海上批量项目完成调试并网

9月8日,中国海装华能如东海上风电项目20台5MW机组全部完成调试并网。华能如东300MW海上风电项目于2016年4月开始建设,其中安装20台“海装造”5MW风电机组。此次完成并网的5MW风机是我国第一个完成海上低电压穿越测试的机型、第一个获得设计认证和型式认证、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批量生产的海上风电机组。该项目的顺利并网,标志着中国海装在海上风电领域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展现了中国海装海上风电领导者形象。

河北发改委复函国华赤城长沟门49.5兆瓦风电场项目核准有效期问题

河北发改委近日就国华赤城长沟门49.5兆瓦风电场项目核准有效性情况进行复函。文件指出,国华赤城长沟门49.5兆瓦风电场项目,由国华(赤城)风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于2013年1月21日取得核准(核准证号为冀发改能源核字〔2013〕2号),并于2014年11月并网发电。鉴于该项目已建成投产,不需再办理核准证延期。请协调有关部门按照原核准内容办理相关手续。

锡盟发改委公示深能太仆寺旗400MW特高压外送风电项目

锡盟发改委近日对深能太仆寺旗4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进行公示。该项目位于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东部千斤沟镇及骆驼沟镇境内,安装160台2500kW风电机组,工程总装机容量为400MW及新建220kV变电站一座。

中国能建江西灵华山10万千瓦风电工程竣工

9月6日,由中国能建天津电建承建的华能江西灵华山风电工程最后一台风机吊装工作圆满完成,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顺利完工。江西灵华山风电工程建设规模10万千瓦,安装50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风电机组,该工程入选江西重点工程,各方高度关注,此次主体工程顺利完成,充分彰显该公司履约水平和综合实力。

河北发改委同意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华能涞源老虎山50兆瓦风电场工程项目自建送出线路

河北发改委近日复函同意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华能涞源老虎山50兆瓦风电场工程项目自建送出线路。复函指出,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华能涞源老虎山50兆瓦风电场工程项目,于2016年3月14日取得核准(保发改审批核字〔2016〕2号)。为促进项目加快建设,尽快实现并网发电,同意该项目自建一条110千伏输电线路,解决风电场电力送出问题。送出工程建设应符合电网项目建设管理相关要求。

华润电力南漳富湾5万千瓦风电项目获湖北发改委核准

湖北发改委近日批复核准华润南漳富湾风电场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为45436万元(不含送出系统工程投资)。建设地点为襄阳市南漳县,建设规模为5万千瓦,安装25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年设计上网电量9190万千瓦时。

国家电投与河南鲁山县政府签订灰场50MWp风电项目合作协议

近日,河南公司平顶山发电分公司与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旺河灰场风电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标志着该公司综合能源业务继光伏、集中供热之后,又在风电项目开发领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该公司积极推进综合能源项目开发,在灰场现有土地基础上深入提升土地利用率,实现土地的综合利用。与设计院沟通并对旺河灰场周边环境进行实地考察后,确定开发灰场风光互补型新能源项目,充分利用灰场及周边可开发利用的荒山、荒坡、荒地建设风电电站。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一年的风资源数据收集工作,经分析测算,项目开发容量约为50MWp,且具有很大的开发价值。

中国首个5兆瓦以上大功率海上风电场即将并网发电

近日,记者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获悉,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项目一期首批机组将于9月中旬正式并网发电。作为我国首个5兆瓦以上的大功率海上风电样机试验风场,金风、GE、海装、太重等8家国内外厂商的14台大型风机将在此同场竞技,以确定适应福建地区海况风况的最优机型。这意味着从福建海上风电基地开始,中国海上风电进入集中连片规模开发的快速发展新阶段。

中国能建中标广西两个风电场勘察设计项目 总装机110MW

9月5日,公司中标广西严关二期风电场、七星岭风电场勘察设计项目。据了解,严关二期风电项目位于广西兴安县,总装机容量50MW,是桂北百万风电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七星岭风电项目位于广西贵港市,装机容量60MW。两个项目建成后,可有效缓解当地的电力供需问题,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具有十分显著的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国家电投广东徐闻凤山50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9月4日,国家电投集团徐闻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凤山风电场工程,首台机组圆满完成一系列规定试验项目,主变压器13时43分完成受电,箱式变压器17时18分完成受电,FJ23风力发电机组17时23分完成受电。9月5日08时44分41秒,首台机组FJ23达到启动风速并网发电成功。该项目为广东公司成立以来首个进入试运行阶段的风电项目。项目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0MW的风力发电机组,相应的装机规模为50MW,工程概算总投资为40911万元。工程建设主要包括风电场场区道路约、风机平台、场内集电线路敷设、一座110kV升压站建设、110kV~220kV输电线路工程建设及25台风力发电机组安装等施工。

相关阅读:【独家】2017年8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