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总投资为2.7亿元 池州市生活垃圾发电项目主体工程开工建设

2017-10-17 09:48来源:池州日报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发电机组发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池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记者了解到,该项目预计2019年初试运行,届时,可有效解决池州市生活垃圾处理能力不足等问题。

池州垃圾焚烧发电工程位于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涓桥镇陀弥山南冲,距离池州市中心约13公里。项目总投资为2.7亿元。该项目本期建设1台日处理量为400吨的机械炉排生活垃圾焚烧炉、1台7.5兆瓦中温中压的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配套烟气净化系统及垃圾渗滤液处理系统。项目建设采用国际通用的EPC总承包模式,总承包单位为中国电力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该项目特许经营协议于2014年9月26日签订,建设单位为池州皖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建成后将实现城市生活垃圾800吨/日处理规模。一期项目用地面积为56693㎡,总建筑面积16027㎡(含地上建筑面积15252㎡,地下建筑面积775㎡)。

池州皖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祝兴林介绍,目前该项目土地平整工程已完工,9月29日,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垃圾坑的基础开挖,汽机房基础承台和烟囱的基础浇筑,各项工作都在顺利地往前推进。预计2018年年底完工,2019年年初试运行。

“通过垃圾焚烧发电,使垃圾重量减少80%,垃圾容积减少90%,灰渣还可以利用做建材。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应该是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最有效,也是最科学的处理方式。”祝兴林表示:“池州市目前每天城市生活垃圾接近400吨,每年城市生活垃圾总量约14.6万吨,每吨垃圾可发320度左右电量,一期每年能发4000多万度电,终期可实现上网电量7000余万度,实现了节能减排的效果,有很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发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