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评论正文

远景能源王晓宇博士:重新理解智能风机

2017-10-17 11:52来源:能见关键词: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风电度电成本远景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二个我再给大家讲一下什么叫智能叶片。大家想想叶片不就是一个很长的物理的叶片的异型实体,它为什么能叫智能呢?这是远景接下来给大家介绍的第二个技术,今年都已经通过了验证。所以说大家可以看到上面,这其实是机器视觉,大家可以看到下面这些是什么,是远景智能叶片上所产生的只有机器可以看得到的涂层,而这些涂层在夜晚,我们的机器视觉摄像头是可以能够捕捉到整个叶型的动态过程,所以上面其实就是通过机器视觉所能够在机器的还原下来整个风轮叶片动态的特征。所以设想一下,当一个具有170米、150米、130米的叶轮直径旋转的时候,如果有一双眼睛,能够时时刻刻地盯着我们叶片的动态特性,这个时候我们就没有必要把叶片做的像钢棍一样的硬,它可以是相对柔软的叶片,因为我们的机器视觉是可以无时无刻不在跟随、跟踪和判断现在叶片的动态变化,但是要记住当风轮的直径已经做到如此之大的时候,你想把叶片做成钢性的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这是智能风机将会有更加智能化的视觉,能够感知到风,能够感知到巨大柔软的叶片在空气中是如何动态的变化的。所以这一切其实都是围绕着度电成本的降低,当风轮越来越大了之后,这些技术将会变成不可或缺的风机技术,你可以把叶轮越做越大,你可以把塔筒越做越高,如果你不具备这样智能的雷达技术,不具备这样智能的机器视觉监测技术,实际上你将会让一个巨大无比身高的盲人,在一个非常复杂、非常危险的风流环境中去生存,他的风险之高是可想而知的。

那么实际上后面就是说了,只有当我们的眼睛能够看到风,只有当机器的视觉能够看到叶片叶形动态的变化,我们的大脑才能够处理,我们才能够用激光雷达的信号进行前窥控制,用智能计算把叶片不平衡载荷通过刚才的叶片的动态的机器视觉的感知,能够消除它的疲劳载荷的极限,包括降低它的极限载荷的包络,所以这一切都是大叶轮所能够带来好处的同时,我们必须解决的技术挑战。

当然最后一个技术大家都知道,实际上远景是行业内目前在刚性塔筒揉性刚塔筒全国领先,具有上百台业绩高塔筒设备的提供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所以大家可以看到,实际上一个柔性的高塔筒就像刚才我说对智能控制要求越来越高,如果你要做混凝土塔筒,可以不用要求这样高的控制技术,但是实际上任何事物的两面性,今天不详细讲了,但是远景选择用技术解决的道路,大家可以看到阻尼的控制方法,叶轮不平衡的控制方法,以及对于穿越的保护算法,这一切的一切最后所带来的这是140米塔筒整个运行时候的状态,大家可以看到,经过智能化的控制方法,再高的塔筒它运行的时候仍然是非常的平稳。

所以这一切的一切,最后回到一句话,技术是为了更低的度电成本,可再生能源它的本质其实就是不断地技术进步,所推低的不断更低的新能源的度电成本,谢谢大家。

(发言为能见APP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风电度电成本查看更多>远景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