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三峡集团绿色发展项目汇总

2017-10-17 12:18来源:三峡集团关键词:三峡集团白鹤滩水电站水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人民福祉、关系民族未来的大计。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战略高度,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维度,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中国三峡集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主动服从服务国家战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并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秉承“建好一座电站、带动一方经济、改善一片环境、造福一批移民”的理念,以“绿色发展、重点突破、健全体系、规范管理”为主线,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促进清洁能源可持续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不懈努力,以实际行动为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江生态环境修复贡献力量,为新时期生态文明建设做好服务,为建设美丽中国增砖添瓦!

从开发到保护

将生态文明建设贯彻始终

2017年6月,宜昌,万木葱茏。

“原以为这里是杂乱的工地景象,没想到竟是一处大花园!”每天数以万计的中外游客汇聚到三峡大坝景区,许多人发出这样的感慨。

三峡坝区西园摄影:谢江晨

2017年8月3日,全球在建规模最大的水电工程——白鹤滩水电站全面开工建设。然而人们可能不知道,白鹤滩水电站环境论证竟长达20年,这期间,三峡集团从流域、河段和项目三大层面,对影响工程的生态环境敏感因素进行识别,使流域梯级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相适应。通过流域层面环境观测和措施规划,部分河段水生环境修复、水生动植物保护和工程所在地环境治理,三峡集团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环境保护体系。

白鹤滩施工区

作为一家以大型水电开发与运营为主的清洁能源集团,中国三峡集团从建设三峡工程开始,到正在如火如荼施工的乌东德、白鹤滩水电站工程,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在充分发挥流域梯级枢纽防洪减灾、水资源保护、节能减排等生态效益的同时,通过做好对生态环境保护的科学论证与规划设计、完善环境保护管理体系、构建环境监测网络、深化重大技术专题研究等,实现了水电开发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白鹤滩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