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10.17

2017-10-17 13:1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火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天津市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印发

近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天津市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的通知》。文件明确,第一阶段(2016年至2018年),参与初步构建京津冀电力市场。按照供给、需求、输配、交易等市场要素,核定输配电价,妥善处理交叉补贴,制定直接交易规则,推动电力直接交易,组建相对独立的交易机构,构建电力市场平台,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明确市场主体准入和退出标准,稳步推进售电侧放开,积极探索社会资本参与增量配电投资的有效途径。第二阶段(2019年至2020年),积极参与京津冀电力市场体系建设。按照电力市场化基本要求,建立更加完善的定价机制和更加健全的电力交易机制,除必要的公益性、调节性以外的发用电计划全部放开,形成市场主体多元、竞争有序的交易格局,逐步融入全国电力市场体系。

安徽发布11月份电力集中直接交易结果:成交电量10亿千瓦时

安徽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2017年11月份电力集中直接交易成交结果的公告,其中成交电量10亿千瓦时,统一出清电价(指发电侧)为0.37720元/千瓦时。

江苏新增售电公司35家(2017年第二批)

10月16日,江苏电力交易中心于2017年9月15日至2017年10月14日对受理注册的35家售电公司公示,所有35家售电公司在江苏电力交易中心的注册手续自动生效。

山东新增售电公司11家(第七批)

10月16日,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第七批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的公告 ,2017年9月14日至2017年10月13日对受理注册的11家售电公司,公示期间市场有关方面未对售电公司提出异议,按照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所有11家售电公司(名单见附件)在山东电力交易中心的注册手续自动生效。

山东新公示8家售电公司(第八批)

按照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和山东省经信委《关于售电公司参与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工作的补充通知》(鲁经信字〔2017〕8号)、《关于做好2017年全省电力市场建设工作的通知》(鲁经信电力〔2017〕93号)的具体要求,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受理了8家售电公司的注册申请,对售电公司提交的市场准入申请材料进行了完整性核验,并将企业名单及基本材料予以公示。

辽宁新增26家售电公司(第一批)

10月16日,辽宁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第一批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的公告 ,2017年9月8日至2017年10月7日对受理注册的第一批售电公司(26家)相关信息在辽宁电力交易平台等网站进行了公示,按照《辽宁省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有关规定,通过公示的这26家售电公司,在辽宁电力交易中心的注册手续自动生效。

海南电网公司成为海南首批增量配电网试点项目业主

近日,海南省发改委组织项目业主评优委员会对申报单位提交的申请书和《试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审查和综合评议优选后,确定了海南电网公司作为第一批增量配电试点项目业主,经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已将评选结果上报国家发改委备案。本次评选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募,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共有4个投标联合体,由9家单位组成。

政策

《黑龙江省制造业转型升级“十三五”规划》印发

近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印发了《黑龙江省制造业转型升级“十三五”规划》。规划指出,瞄准发电设备清洁高效的发展趋势,培育拥有核心创新能力、主业突出、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大型电力装备企业集团,建立比较完整的电力装备制造协作配套体系,将我省建成国家重要的电力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以低排放、高效率、更大容量火电机组和高性能、大容量水电机组为重点,稳固大型火电、水电在行业中的全国领先地位。以哈电集团等骨干企业为依托,大力发展优化型百万千瓦级火电机组,重点开发35万千瓦流化床锅炉及66—100万千瓦等级的二次再热机组。引进消化吸收F级重型燃气轮机技术、巩固中小型燃气轮机产品谱系,打造哈尔滨燃气轮机装备造基地。

新疆自治区印发2017年度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施方案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了《自治区2017年度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施方案》。方案指出,2017年自治区计划淘汰、引导退出煤矿113个,产能(规模)1160万吨/年,其中:引导退出煤矿8个,产能(规模)250万吨/年;淘汰退出小煤矿105个,产能910万吨/年。

企业

南方电网公司5年发展成就综述:敢为人先 跨越发展

五年来,南方电网公司凝聚磅礴之力,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电力供应、绿色发展、科技创新、深化改革等各项事业实现跨越发展,支撑服务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脚步铿锵有力,成果丰硕,公司发展面貌焕然一新,呈现出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景象。2016年,南方电网公司完成售电量82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1%;每千瓦时电支撑GDP从2011年的10.4元增加至2016年的12.96元。目前,南方五省区输配电价核定已完成,输配电价改革实现全覆盖,保障输配电价机制平稳实施。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10.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