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风电更智能 联合动力重磅推出超低风速新机型及智慧风电场服务系统

2017-10-18 12:34来源:i能源作者:李佩聪关键词:联合动力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风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 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 ◁

“回顾联合动力走过的历程,我们深刻认识到,能取得今天的成就,创新是内因,合作是外力。”褚景春在2017新机型发布暨设计评估证书颁证仪式上致辞时如是说。

创新一直是推动联合动力向前的不竭动力,近五年来,国家能源结构调整步伐加快,风电产业也从注重规模和速度向注重技术和质量转变。联合动力顺应产业变革,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立足世界标准,每年都在迭代推出新机型。把握创新驱动发展这一内生动力,同时携手优秀合作者形成共同进步的合力,为联合动力的发展不断供给能量。

面对“弃风限电”顽疾,一边是局部产能过剩,供需错配,风电消纳受限;一边是为实现2020年和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15%和20%的能源转型目标。在此背景下,能源转型势在必行。

海上风电是我国“十三五”新能源发展重点,从“项目示范”想“积极稳妥推进”阶段转折。海上风电与陆上风电有较大的差别,受环境影响,对风电机组、输变电设施、运行维护都有特殊要求。海机的运营成本高,风险大,对全产业链成熟度要求高。

在海上风电方面,联合动力一直积极布局。海上机型较早,并有珠海3MW海上风机等优秀项目。据了解,联合动力目前在渤海湾地区主攻低风速海上机组,要走出去达成10公里开外的真正的下海,下一步将会推出更大的海上机组。

今年联合动力融合智能制造先进技术,推出的更具市场竞争力的3MW-146、2MW-129 和120 米柔塔等领先机型,为我国风电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也为绿色能源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未来10年发展也是风电行业面临的一个新机遇,在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方面提出了更迫切的市场需求。这是一种内因,要求我们提高在行业内的创新能力。”褚景春表示,未来发展里面,能不能把风电的装备产业融合得更好,而且在能源产业变革中使风电能够可持续发展,是联合动力未来的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联合动力查看更多>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