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10.18

2017-10-18 13:4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火电装机大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四川省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我省电力直接交易市场化的指导意见》

近日,四川省经信委、四川省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四川监管办、四川省能源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我省电力直接交易市场化的指导意见》。意见中称,将规范完善直购电的相关扶持政策,扩大发电企业参与电力市场范围,全面放开售电公司参与电力市场,稳步推进进商业用户进入电力市场,积极开展产业园区直接交易试点,稳妥开展跨省跨区富余可再生能源电力现货交易试点,放开地方电网(趸售区)进入直接交易市场,有序推进其他特殊行业企业完全电力市场化。

《新疆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实施细则(修订稿)补充条款的通知》印发

国家能源局新疆监管办日前发布了《新疆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实施细则(修订稿)补充条款的通知》,通知中称,对实施细则的10个部分内容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增加了相关补充条款。其中,总则里的1.6.3修改为:参加直接交易的发电企业、售电企业、电力用户与电网运营企业的调度、结算等关系不变,由电网运营企业分别与发电企业、售电公司、电力用户进行结算、电力用户直接交易的电力电量仅限生产自用,不得转售。

《2018年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印发

近日,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出台了《2018年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本方案适用于云南省内所有发电企业、电网企业、用电企业、售电企业以及并入云南电网统一调度运行的境外电厂,省外发电企业、售电企业、用电企业在具备条件时,依据有关跨省跨区交易规则或有关省区政府协商一致的意见与省内市场主体开展交易。

重庆市新增8家售电公司(第六批)

重庆市能源局日前公布了重庆市售电公司新增第六批企业名单,名单中有8家企业被列入了重庆市售电公司目录。分别是重庆拔中电力有限公司、重庆华清能源有限公司、重庆九禹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三峡兴能售电有限公司、重庆市江津区水力发电有限公司、重庆永和盛电力有限公司、重庆园业售电有限公司、重庆亿配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新公示9家售电公司

广东省经信委日前发布了《关于拟列入售电公司目录企业名单的公示》,分别是:盛隆电气集团配售电有限公司,广东晋泰鼎信电力售电有限公司,深圳妈湾电力有限公司,深圳市中恒泰售电有限公司,深证市恒泰能源售电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电能技术有限公司,顺特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广东中盈售电有限公司,广东惠兴电力发展有限公司。

广东第三十四批直接交易准入电力大用户名单

广东省经信委日前发布了第三十四批直接交易准入电力大用户名单,认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等两家电力大用户符合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扩大试点准入条件。

政策

上海发布了《关于调整上海市非居民用户天然气价格的通知》

近日,上海市发改委发布了《关于调整上海市非居民用户天然气价格的通知》。文件指出,上海市各类非居民天然气用户销售基准价格均下调0.11元/每立方米。上海市非居民用户天然气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实际销售价格以政府制定的基准价格为基础,由供应企业在上下5%的浮动幅度内确定。同时,实行季节性差价,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在基准价基础上每立方米提高0.2元, 4月1日至11月30日每立方米降低0.1元。

2017—2019年青海电网输配电价公布

近日,青海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青海电网2017-2019年输配电价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指出,积极推进发电侧和销售侧电价市场化。参与市场交易的发电企业上网电价由用户或市场化售电主体与发电企业通过自愿协商、市场竞价等方式自主确定,电网企业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定的输配电价收取过网费。参与电力市场的用户购电价格由市场交易价格、输配电价(含线损和交叉补贴)和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组成,未参与电力市场的用户,执行政府规定的电价。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10.1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火电装机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