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电实现双机超低排放改造

2017-10-18 15:12来源:克拉玛依日报关键词:超低排放脱硫脱硝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0日9时57分,国电克拉玛依发电有限公司2号机组顺利启动并网发电。脱硝、除尘、脱硫系统设备同步投入运行。

这标志着该公司正式完成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

根据现场环保监测结果显示,改造后的两台机组各项参数均低于国家环保新标准,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均低于国家标准5毫克/立方米、35毫克/立方米、50 毫克/立方米,每年可分别减少烟尘排放104.7吨,二氧化硫排放700.7吨,氮氧化物排放209.3吨。

“改造后的发电机组不仅对克拉玛依大气环境能起到改善作用,同时也为企业提质增效、打造绿色国电名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国电克拉玛依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苏相河表示。

据悉,国电克拉玛依发电有限公司主要承担向新疆电网主网供电以及向克拉玛依市区供热任务。实施超低排放改造是今年自治区下达的推进环境质量改善的硬任务。

今年7月,该公司1、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正式开工。此次超低排放改造历时78天,公司先后完成了脱硫吸收塔增加喷淋层及托盘增容,电除尘增设脉冲电源,脱硝装置增加备用层催化剂等重大设备改造升级,进一步提升了机组环保设施对污染物的协同脱除能力。并在新疆区域内首次采用北京国电龙源环保公司自主研发并拥有知识产权的DUC高效除雾器,以此大幅降低烟尘排放浓度。

在此次改造中,该公司克服工期紧、任务重、交叉作业多、安全管理责任重等问题,抽调各生产部门精英组成工程项目部。精心策划,周密部署,本着“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实行“全过程、全方位”质量监督管控,狠抓工程质量、加快整体进度、优化改造工艺、确保物资调配、保障后勤服务,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两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施工及整体调试工作,为实现“增产减污”的目标打下扎实基础。

苏相河表示,国电克拉玛分公司将持续履行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社会责任,坚持提供清洁能源,致力于打造绿色电厂,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电力企业而努力奋斗。在树立良好的国有企业社会形象的同时,为克拉玛依的蓝天工程做贡献,让这里的天更蓝、草更绿、花更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