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评论正文

西门子Joris Mazille:风机预诊断技术介绍及应用

2017-10-18 16:44来源:能见关键词: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风电运维西门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提问:我想问一下咱们预诊模型对于定点系统目前都能预测什么问题?

JorisMazille:你说变桨是吧?这个技术再往深,可能我不是知道所有问题,但是我知道变桨主要还是部件的老化,因为平常不是停机,也不是有问题,这个还是通过数据看压力正不正常,温度正不正常,会给你点一些,你是不是有一个阀,或者系统一部分运行得不正常,可是再细的话得找技术人员。

主持人周卫华:你刚才说的是变桨系统的预诊断,我第一次听到这个概念,你自己有什么想法?你想哪部分预诊断?

提问:我自己尤其在叶片方面,因为我觉得目前就是在于风电已经发展十几年了,叶片基本上寿命差不多,目前坏得会越来越多,所以在叶片方面会是一个趋势,还有变桨轴承、变桨电机都需要预警。但是因为变桨系统它附近没有振动传感器,所以这就给我们预警带来困难。

JorisMazille:这个我能回答一点点,我原来还是技术人员。变桨没有传感器,包括轴承没有传感器,没有振动,但是有一些东西可以看,我们的风机会有信号来看,一个是变桨的压力,另外一个是变桨的速度,其实原来,我弄工程师,我会看一看,自己本人看,这个变桨速度和正常的,跟别的风机有没有差异?其实如果你把模型做得好,你可以知道这个压力速度正常范围是什么?然后如果速度太慢了,压力开始大,其实你会知道你的轴承有问题,其实把这个系统做好,知道什么真的是问题?什么不是。

主持人周卫华:还有一个问题,因为时间问题,我们下面再探讨。

提问:我看你提到了关于参考模型的问题,这个是你预诊断的重点,怎么建设一个参考模型?大概介绍一下。

JorisMazille:大概还是根据每个风机的历史数据,因为我们有风机的别的地方的模型,我们还是说会用他的历史数据,来去,可能要几个月或者一年来去建这个模型,但是我们也得知道看这个本身风机的历史数据,哪些东西是正常?哪些是不正常的。

提问:数据是一方面,利用数据的方法有什么样的手段去利用历史数据?历史数据各家都有,怎么样利用?

JorisMazille:其实回到这边更细节的,我跟公司的技术人员也探讨了一下,就是说是他的公司,也是有这种计算方法来去调整,包括来去自学,但是再细节,我技术不够高。

(发言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西门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