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农网改造拉动乡村旅游升温

2017-10-19 08:17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供电公司农网改造电网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网改造后,吃、住、玩都上了档次。每到周末,村里的农家乐、汽车旅馆等生意格外红火。”10月15日,在有着“小家碧玉、山水画境”之称的河南省济源市大峪镇偏看村,村干部张平安指着络绎不绝的游客高兴地告诉笔者。

偏看村处在王屋山腹地,山水资源丰富。去年农网改造后,他们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逐步形成集山果采摘、水上休闲、农家美食与古建筑群落为一体的“美丽乡村”建设格局,游客纷至而来,拉动了餐饮、娱乐、住宿等产业,也带动了土蜂蜜、山核桃、野山药等农产品的销售。得益于“旅游+”模式的蓬勃发展,该村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

济源是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该市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拉动“三农”发展的重头戏。围绕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把改善全市49个贫困村的用电质量摆在突出位置,优化资源配置,统筹人力物力协同,严格按照项目需求一图一表,设备选型一步到位、建设工艺一模一样、管控信息一清二楚“四个一”要求,深化安全、质量和进度管控,提前实现贫困村电网脱贫目标,倾心助力山区群众脱贫致富。随着农网改造优质高效到位,农村用电质量大幅提升,以王屋山为轴心、以黄河沿岸和济水故道为两翼的“美丽乡村”建设蓬勃推进,“一村一特色”的格局加速形成。针对农村用电需求旺盛的情况,济源公司建立“一对一”对接机制,畅通业扩办理和日常服务通道,在每个乡村旅游建设区域落实以“一个服务团队和客户经理制、蹲点服务制、定期随访制”为主要内容的“1+3”保障机制,跟踪满足用电需求,巩固和扩大农网改造升级工作成果,为乡村旅游提供优质电能。仅国庆、中秋期间,济源市乡村旅游就吸引游客60万人次,旅游收入超过6000万元。

接下来,济源供电公司将细化专属服务措施和内部督查问责机制,进一步增强乡村旅游用电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完善农网结构,加强设备运维,优化服务手段,强化电力保障和供电服务水平,助力济源全域旅游建设,倾心照亮山村群众致富路。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农网改造查看更多>电网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