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评论正文

CWP2017在役风电机组技改提效论坛:多手段改造风机 提升发电量

2017-10-20 09:56来源: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关键词: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风能人物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07 为客户提供基于大数据平台的风电机组智能健康管理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大数据所副所长杨妍妮

早2014年就提出来建立基于行业痛点价值目标,提出来智能健康管理这样一个大数据价值实现目标,这个行业痛点是由于大装机量导致运维压力剧增,特别是现在大力发展的海上风电,一次大部件维护费用至少是上千万,然后风场恶劣的环境也会加速风场人员流失,而且现在风电行业现在竞争到了白热化的阶段,必须要对客户提供超预期的回报,来提升自身的竞争力,所以说提出来的风电机组智能健康管理的这个目标,涵概了三方面的内容,包括大部件的净化外维修,轻量化指标体系的远程监视和实现我的人员后撤以及对风机延寿从而为客户提供超预期的回报。

08 通过风电机组升级及认证提高运行效能

TUV北德集团叶片副总裁、风能认证代理负责人Michael Lange

通过对于风电机组升级和认证,可以有效帮助风电机组运行效率升级和评估,那么对于能量的来源也可以增加和提高功率,可以根据评估出来的最佳的效果和结果作为一个标杆来提高整体的运行效能,可以通过改变叶片的长度,对其进行加长实现效能的提高。尤其是对于风力的速度比较低的时候,也可以来提高总体的效能,通过对叶片的加长来提高,对于整个体系进行优化,还可以对有功无功运程过程进行改善。这些都可以通过这些相关的认证评估来改善,还有发电机的升级,涉及到一些技术方面在功率的提升,对风速的角度和风轮效能都有明显提高。

09 多手段改造风机提升发电量

东方 电气风电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高原生

实际发电量和理论发电量就是有差异的,要把差异算出来,可以根据风场地形、切片、暖流情况对风机进行详细划分,可以量身定制确定风机实际效率如何,可以通过多个方式对风机改造从而提升功率。包括叶片改造、激光雷达的优化偏航对风、智能双模运行、拓展风机运行范围以及对高风功率提升改造。具体讲就是增大扫风面积,提升风能吸收量,直接更换更长叶片提升效率比较明显,缺点就是成本比较高。还可以加长叶尖部分,这种方法投资效益比较低,需要对叶片质量进行很好的评估,不然风险很大。还可以将上面两个方法混用,比如一部分的机组把短叶片换成长叶片,另外一部分进行叶片加长,从而提升最大的经济效益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风能人物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