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评论正文

CWP2017风电叶片大型化论坛:叶片大型化任重道远

2017-10-20 10:02来源: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关键词: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风能人物风电叶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艾尔姆风能:高可靠性的海上风电叶片设计

艾尔姆风能叶片制品有限公司工程技术和海上产品总监赵楠

举几个经验教训,在海上的前缘腐蚀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前缘腐蚀有几个关键点:现在我们叶片叶间速度达到90米/秒,LM记录是108米/秒,这个速度非常快,折合400公里/小时,大家可以想像一下,你在高速公路上开车,把脸伸出去,天上下雨落到脸上像刀割一样。

叶片前缘腐蚀会造成很大的问题,首先就是发电量的损失。前缘一旦腐蚀以后,维修是很困难的,前缘腐蚀会有开放性破坏,一旦破坏一点以后,这个破坏会很快向局部扩散,可能过半年看就是一个面的问题。

针对前缘腐蚀各个公司都有保护方式,我们推出的方式叫做ProBlade,早期是胶带,现在ProBlade寿命可达到胶带的3~5倍。

上海康达:新一代大型风电叶片合模结构胶

上海康达化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风电叶片粘接技术总监顾明泉

大型叶片合模结构胶发展的背景,一个是叶片的低风速区域化,第二个是面向海洋化,第三个是机组能效最大化。

D型结构胶目前在性能与应用方面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效,一个是它具有更轻的质量,它的密度降低7%到8%之间。另一个它具有更好的打胶工艺性。第三,它具有更强粘接强度,抗剪强度提升。第四,更好的韧性,抗冲击强度增长。第五,因为它是更轻量化,更少用量,用胶成本降低,它大概比同行业的结构胶用量节约大概12%左右。

目前该产品已经获得了GL认证,可以面向叶片行业进行推广了。

科思创聚合物:创新聚氨酯树脂助力风电叶片发展

科思创聚合物(中国)有限公司风能市场总监郭松强

科思创已经有一百多年的运营历史,它的前身是拜耳的材料科技,后来剥离出来,在德国的上市,我们的业务主要是聚氨酯、涂料、粘合剂和特殊化学品。

聚氨酯材料赋予叶片设计更多的可能。如果把材料历史性能和疲劳性能设计进去,聚氨酯材料对于将来设计更长、更强、安全系数更强的叶片,会发挥重要作用。

同时,聚氨酯材料还能够带来更高的生产效率,在灌注一些尺寸比较大的部件时,不但速度更快,质量也有明显改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风能人物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