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海装CWP2017风采大展企业运营改制成果显著

2017-10-20 11:12来源:中国海装关键词:中国海装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10月17-19日,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17)在北京盛大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全球风能理事会、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能设备分会、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集团)等国内外六家权威机构联袂打造。

十月金秋的北京,在CWP的十周年之际,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装)携手中船重工全产业链全新亮相。通过“创新剧场、主旨演讲、多媒体展示、现场活动”等多种方式,中国海装向各界展示了企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最“燃爆”行业的创新成果

10月17日10时,北京国际风能展第一场重大活动——“创新剧场”,在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李丹的主持下正式开启,中国海装作为第一家演讲单位惊艳登场。

此次“创新剧场”作为风能协会推出的重要路演活动,旨在展示全球新能源领域的创新理念、技术,发布新产品,推介金融和商业模式,促进创新理念交流。中国海装演讲者以“掌握核心科技、引领行业进步”为题第一个上场,向剧场内的各界来宾和观众展示了中国海装推出的全球风轮直径最大的H171—5MW海上风电机组,就这个“高颜值”的大家伙的技术特点和强大性能作了演讲和交流,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和行业广泛关注。

最权威的设计、服务双验证

17日上午11:08,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装)举行了“H171-5.0MW ⅢB+海上风电机组”设计认证和“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售后服务陆上/海上”服务认证颁证仪式,活动吸引了各界关注。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中国海装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主流媒体新闻记者、合作伙伴等共同出席了本次颁证仪式。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副总经理钱建平出席颁证仪式并致辞,对中国海装的技术研发能力和售后服务能力表示了肯定,并对中国海装的发展之路提出了希望。中国海装董事长孙建中代表中国海装接受了中国船级社颁发的“H171-5.0MW ⅢB+海上风电机组”设计认证和“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售后服务陆上/海上”服务认证证书。

此次中国海装获得H171-5.0MW ⅢB+海上风电机组设计认证,表明H171机组在技术上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将为实现客户利益最大化提供有力的保障;获得国内首张风电整机售后服务最高级服务认证证书——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售后服务陆上/海上服务认证证书,不仅是对中国海装售后服务体系的认可,也将进一步督促着中国海装建立更系统化、更规范化的售后服务体系。

最前沿的大数据运用

10月17日15时,中国海装展厅举办了一场LiGa风能资源评估系统展示活动,活动就中国海装在大数据背景下,以LiGa大数据中心为强大依托,旨在为客户提供包括“风电场规划、测风方案设计、风资源评估、精细化微观选址、风功率预测”等服务作了充分展示和讲解。

中国海装LiGa平台相关负责人就为何中国海装与国家气候中心携手开发这一平台作了背景介绍,并从数据资料权威、完善、准确;平台综合应用性强,功能完善,操作简便;数据存储和下载便捷等三个方面,以示例演示方式,对LiGa平台所具备的优势和特点作了讲解,并坚信,这一中国海装倾力打造的中国顶级风能资源评估平台将为客户提供最优的整体解决方案。

最富洞察与见地的海装好声音

10月17日14时,中国海装研究院副院长以《陆上风电发展趋势及健壮风机研究》为题,与行业内参会代表及专家作了演讲交流。

在演讲中,他从对陆上风电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中,提出了“健壮”风电机组这一概念,认为“健壮”风电机组就是具有“强健体魄”(大叶片、高塔筒)、“智能大脑”(智能化)、“强大心脏”(优质关键部件可靠性)和“健壮基因”(环境、电网等强适应性)等显著特征的风力发电机组,它能适应和满足我国中东南部低风速、高切变、复杂地形等特点。并从健壮风电机组关键技术研究、中国海装3.X MW健壮陆上风电机组平台化设计及特点等方面作了进一步讲解,为与会听众带领了一场不一样的思想碰撞。

除此外,中国海装在本次展会中还参与了其他五场主旨演讲,发出了最富洞察与见地的海装好声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装查看更多>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