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评论正文

CWP2017风电场微观选址技术论坛:数字化助力风电场微观选址

2017-10-20 11:29来源: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关键词: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风能人物微观选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丹麦技术大学:复杂地形的风场设计 FarmOpt方法

丹麦技术大学风能系研究员JuFeng

FramOpt是对风场设计来说非常有用的工具,我们现在正在进行的开发是要改进稳定模型。我们要考虑的不仅仅是选型和机位的排布,我们还要考虑它的道路,所有成本,只要有模型都可以放在优化的目标函数里面。如果大风机更便宜,就是单位度电成本的,对大风机更便宜。因为大风机它的塔筒会更高,风资源会更好。考虑继续做的怎么样把风场的优化和设计放在一起来考虑,我们明年要做的有一个扇区的制动管理,想在高风的时候摆风机的话,不可避免的会摆的比较近,就会违反IUC的标准。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通过扇区管理以来解决这个问题,有一个算法来帮你提出最优的扇区管理办法。

明阳智慧能源:MYfoam在复杂山区微观选址技术的创新应用

明阳智慧能源股份集团计算流体力学工程师刘飞虹

我们软件的第一个特点快,主要是软件操作的快捷、简便。我们软件在设计之初的时候,工程师就将完整的风资源评估流程精简到工具栏上,分为五个按钮,项目的创建,文件的导入,文件的检查,运行计算和结果输出。软件评估稳定性,主要包括收敛的稳定性和结果输出的稳定性,收敛的稳定性软件通过改进计算运行式,优化边界条件,计算收敛大位提升。同时在结果输出稳定性这一块,是考虑到数据在由我们的一个生成的结果文件到报告过程中产生偏差。然后我们将报告自动生成数据,加入到结果输出按钮中。用户通过点击按钮就可以得到定制化的方案,通过这样一个措施,提高风资源评估的稳定性。

飔云(法国):欧盟对未来云上微观选址的展望

飔云(法国)控股公司的创始人Karim Fahssis

你们应该发现大部分的项目有不确定性,它的最大来源是来源于风流模型。前三十年的风资源和微观选址的情况是这样,在1980年这个时代,大部分项目是在平坦地形,只有在平坦地形开发项目。这个时候主要的问题是怎么用当时的计算资源去完成模拟计算,就是风流模型。这个时候的解决方案,就是从把模型简化,这个时候出来了第一代的模型线性模型。2000年平坦地区开始有些复杂地形,大家发现了不确定性最大的就是跟风流模型有关,再加上准确度是跟地形的复杂程度有关。这个时候出现改进了大气边界层的模拟技术,出来了第二代的传统CFD模型。从第二代开始还是不能够完全解决欧盟最初的问题来降低未来项目的不确定性。我们给自己定的第四个目标,让工具一边完全自动,可以让一些不太具备CFD知识的工程师,通过按钮把工程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风能人物查看更多>微观选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