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祖国砥砺奋进中的国网担当

2017-10-23 08:33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特高压舒印彪输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率领公司在家班子成员,在北京展览馆共同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公司2000多名干部员工前往参观。读来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成就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从经济、政治、文化建设到社会、生态文明、国防和军队建设,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到“一国两制”实践和党的建设,多角度、立体化、全景式地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展现了祖国砥砺奋进中的五年各项事业繁荣发展情况。

国家电网特高压在特高压技术、特高压标准、特高压重大装备等方面实现完全自主,累计建成“八交七直”特高压工程,“二交四直”正在建设,使我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特高压商业化运营的国家,特高压的身后是中国标准体系和中国话语权的确立,制定国际标准14项、国家标准50项、行业标准73项、企业标准189项,大幅提升我国在国际电工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基本形成了西电东送、北电南送的特高压输电网络。我国电网规模居世界第一,截止2016年底,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长度达到64万千米,变电容量达34.2亿千伏安。

截止目前,国家电网公司成功投资运营菲律宾、巴西、葡萄牙、希腊等国家和地区骨干能源网,境外投资总额156亿美元,境外资产总额577亿美元;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与中边国家电网互联互通,建成中俄、中蒙、中吉等10条跨国输电线路;在IEC、IEEE等国际组织主导编制特高压、智能电网、电动汽车等方面国际标准44项。同时,国家电网加强管理,严控风险,项目全部实现赢利,年均投资回报率超过10%,资产运营效率价值创造力和品牌影响力逐步提升,在世界500强中的排名已升至第二位,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

由此,我们在点赞伟大的党、喝彩伟大的国的同时,更加坚定国家电网开展“互联网+”、智慧能源、多能互补、电能替代、火电灵活性改造等工作和试点,更加坚定了社会各界对未来能源加速变革的信念,更加体现“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更加展现出祖国砥砺奋进中的国网担当。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舒印彪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