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中国能建:700多个国际工程项目在建 炼成国际竞争力

2017-10-23 10:01来源:新华网关键词:中国能建火电项目火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巴经济走廊,崇山峻岭间,被称为巴基斯坦“三峡工程”的N-J水电站工地上,中国能建旗下的数千名中巴员工在此已经奋战了8年。

7月3日,由中国能建承建的巴基斯坦萨希瓦尔电站竣工投产。这一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首个投产的大型火电项目,22个月建成,创造了“旁遮普省速度、旁遮普省奇迹”,赢得了好口碑。 

巴基斯坦萨希瓦尔燃煤电站

率先“走出去”,“一带一路”项目在国际业务量占比超过57%,代表着当今世界水电、火电、特高压、核电常规岛、新能源发电规划、勘测、设计、施工一流水平的中国能建,用中国标准为世界充电,以金字招牌铸现代工程,当好电力、能源及基础设施建设引领者,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公司。 

安哥拉卡卡水电站效果图

用中国标准为世界充电

9月19日,越南海阳2×600兆瓦机组电厂工程1号主厂房,开始了第一方混凝土浇筑。该工程由中国能建投资、总承包建设,是目前中国企业在越南单笔投资金额最大的项目。

此前,由中国能建设计、承建的巴基斯坦必凯9H级1180兆瓦联合循环电站1号燃机顺利投入商运。必凯项目的装备、设计、施工水平均创下世界之“最”,“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之一。”项目负责人李博说。

在恰希玛核电站,4台机组一字排列,蔚为壮观。9月8日,电站C3/C4项目竣工投运,机组规模超过130万千瓦,当地缺电局面进一步缓解。电站常规岛及BOP设计任务由中国能建承担。

在恰希玛工地,教授级高工孔飞,从1993年参与一期常规岛设计开始,24年里,他和团队3次奔赴、坚守恰希玛,用精湛的控制系统设计、联调技术,让总包方和业主一致竖起了大拇指。“这里凝聚了多少核电建设者的心血,培养塑造了多少精英和功臣,又刻下了多少核电‘走出去’的艰辛和辉煌。”项目投运之际,孔飞感慨万千。

来自中国能建的“李博、孔飞们”,用安全、成熟、先进的电力工程设计技术,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带来了中国标准、中国方案和中国建造。

中国能建牵头完成了“一带一路”能源合作规划研究、“十三五”能源领域国际产能合作规划研究、中国与周边国家电力互联互通规划研究以及10多个国家能源合作规划研究,为推进能源合作提供了决策依据。以承揽的国际项目为载体,推动我国电力标准在项目中的应用,得到了项目业主、咨询工程师的认可,为促进标准“走出去”打下了基础。

针对不同国家的特点和业主需求,中国能建加强金融合作,设计不同的商业模式,推广和应用中国方案,借鉴共享,共同发展。巴基斯坦SK水电站项目,撬动了19亿美元的项目投资。约旦油页岩项目,获得了16亿美元的世界上最大的油页岩发电EPC项目。与中非基金合作设立中国海外基础设施开发投资公司,为破解大型项目资金难题创造了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能建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