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10.23

2017-10-23 14: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热电联产上网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龙一号堆外核测系统样机成功通过鉴定试验

近日,中核控制自主研发的华龙一号堆外核测系统样机顺利通过鉴定试验,至此,堆外核测系统样机的重要试验项均已全部完成,对进一步推动我国核电技术的发展、提升国产化核电产品的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堆外核测系统是采用中核控制的安全级平台NicSys8000N设备和技术进行开发的,主要应用于K2K3项目堆外核测系统,其中的保护柜样机为1:1按照实物搭建而成。样机在各项试验前、中、后均能保证整体结构完整、功能正常、运行平稳,其性能指标满足技术规范书的要求。

国电广西新能源灌阳茶湾50兆瓦风电项目获核准

10月11日,国电广西新能源公司灌阳茶湾风电项目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同意建设灌阳茶湾风电场工程项目。灌阳茶湾风电项目位于广西桂林市灌阳县西山瑶族乡以北、新圩镇以西一带山脊上,规划建设容量50兆瓦,拟安装25台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设计年上网电量10530万千瓦时,是广西新能源公司在灌阳县规划建设的第三个风电项目,与已投产的一期项目灌阳马头风电共用送出线路,以220KV电压等级接入系统。

内蒙古又有新核准了!5个风电项目总计1.3GW

继7月新核准4个风电项目后,中国风电红色预警省(区)内蒙古近日又核准了5个风电项目。这5个项目均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总计1.3GW,总投资102.4亿元。分别是:总投资305558.14万元的深能北方能源内蒙古太仆寺旗4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总投资308690万元的深能北方能源内蒙古镶黄旗德斯格图400MW风电场项目;总投资106230万元的盛世鑫源内蒙古125MW特高压风电项目;总投资145736.84万元的华能内蒙古别力古台风电场一期175MW风电项目;总投资154205.50万元的华能内蒙古阿巴嘎旗别力古台一期200MW风电项目。

亚马逊最大风力发电站投入使用 每年发电100万兆瓦时

电商巨头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在Twitter上发布视频,宣布亚马逊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风电场投入运营。这座风力发电站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斯奈德市,名为Amazon Wind Farm Texas,也是该公司18个清洁能源项目之一。这座发电站安装有100多台风力涡轮机,它们的高度超过91米,转子直径是波音787客机翼展的两倍。这座发电站每年将为电网增加100万兆瓦时的清洁能源,足够满足33万户家庭的清洁能源需求。

重庆市发改委核准四项输变电工程 涉及动态投资额达11418.2万元

近日,重庆市发改委公布了四项输配电工程的项目核准信息,涉及动态投资额达11418.2万元。分别是:动态投资1943.4万元的大足双桥至首航220千伏专用线路工程项目;动态投资3703万元的铜梁玉泉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动态投资1015万元的渝北回兴110千伏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工程项目;动态投资4756.8万元涪陵毛家冲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

综合

国家发改委:促转型 建机制 降成本 电价改革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促转型 建机制 降成本 电价改革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党的十八大以来电价改革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纪实》。报告指出,电力是国民经济的基础行业,电力价格对行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是市场调节和资源配置的有效手段。通过电力价格政策引导,有利于优化电力能源资源配置,有利于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竞争环境,有利于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国家发展改革委通过建立健全清洁能源发电价格机制、完善煤电价格联动机制、推动竞争性环节价格市场化改革、多措并举着力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作出重要贡献。

电力行业央企人事调整

近日,国资委调整了部分电力行业央企人事任免,包括:任命潘树仁为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副局长;薛松同志任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纪委书记;免去张晓春同志(女)的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职务,退休;牛建华不再担任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王华山同志任中核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国家电投担任红沿河核电董事长单位,选举国家核电副总经理严嘉鹏为新一届董事会董事长。

会见

华电集团邵国勇会见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副行长康义

10月18日,华电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邵国勇在京会见了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康义一行,双方就积极践行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赢达成共识。邵国勇介绍了集团公司的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发展思路,感谢农业银行长期以来对中国华电的支持和帮助,特别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双方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与广度表示充分肯定。康义介绍了中国农业银行的发展情况,以及农业银行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有关举措。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10.2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上网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