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10.24

2017-10-24 14: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火电机组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总投资2.83亿元 多伦县背压式热电联产机组项目获发改委批复

近日,锡林郭勒盟发改委对由多伦县丰华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拟在多伦诺尔镇东城区工业园区内建设的“背压式热电联产项目”给予了批复。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83亿元,是多伦县着力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有效增强城镇承载力的又一重要举措。项目规划建设2×15MW背压式燃煤发电机组+2×150t/h循环流化床蒸汽锅炉,配套2×116MW循环流化床热水锅炉;先期建设1×15MW背压式燃煤发电机组+1×150t/h循环流化床蒸汽锅炉+2×116MW循环流化床热水锅炉。项目预计2018年5月份开工建设,设计供热面积600万平方米,原有两家供暖公司的评估征收工作加快推进,力争2019年10月完工并投入使用。

总投资10亿元 京煤集团宜春热电联产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10月20日,投资10亿元的京煤集团宜春热电联产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于2015年11月签约落户医药工业园,占地面积152亩,主要安装3台130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2台20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及配套项目,预留2炉2机建设用地。项目全部建成达产达标后,可有效代替园区企业燃煤锅炉,并有效满足中心城区供热供气需求,减少环境污染,预计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亿元,创利税1亿元。

总投资约4.5亿元 甘肃庆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

近日,甘肃省庆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在西峰区肖金镇胡同村奠基开工。该项目位于肖金镇胡同村,占地93亩,设计总规模为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日,总投资约4.5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规模为500吨/日,建成后年处理垃圾量可达18.3万吨,全部建成投入运营后,每年可处理垃圾36.5万吨,预计年上网电量可达8760万千瓦时,按每户每年用电800千瓦时计算,可满足近11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需求,相当于每年节约36500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69018吨。

运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完成核准立项

近日从运城市发改委获悉,运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完成选址、土地预审、社会稳定性风险评估等前期工作,并于近期完成项目核准立项,已纳入《山西省十三五能源规划》。据了解,该项目设计垃圾处理规模为1800吨,一期建设2×600t/d机械炉排焚烧炉和1×25MW中温中压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垃圾运输储存供料系统等配套附属设施;二期预留建设规模600t/d。项目立足于打造华北区域标杆项目及环保教育示范基地,并网发电后,年处理垃圾43.8万吨,将覆盖中心城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夏县、平陆以及临猗等周边区域的所有生活垃圾,对运城市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将发挥重要作用。

莆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扩建项目投产运行

近日,随着4#汽轮机启动运行,莆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扩建项目(后阶段)实现整套并网发电,标志着该项目全面投产试运行。据悉,莆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扩建项目建设规模为日处理垃圾1800吨,占地面积90亩,采用德国马丁SITY2000逆推式机械炉排炉技术,于2015年6月开工建设。三期扩建项目投产后,目前全厂可实现日处理生活垃圾量2850吨,标志着莆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将成为全省单厂日处理垃圾量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即将安装最大主设备

十九大代表、中核集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研究员王广金透露,“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台ZH-65型蒸汽发生器20日已运抵核电站自备码头,将择期安装。这是我国首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蒸汽发生器。蒸汽发生器是核1级设备,作用是将堆芯产生的热量转化为蒸汽,用于发电。在“华龙一号”核电站所有主设备中,蒸汽发生器个头最高,体积最大,内部零件超过一万个,头尾连接起来近150公里,制造周期超过3年,由于它是核电站一二回路的枢纽,被形象地称为“核电之肺”。

世界首座海上浮动核电站即将投入使用

世界首座海上浮动核电站下海测试,将于2017年10月完成测试后正式投入使用,引起中俄两国的高度重视。

青海首个风力发电储能电站项目获批 总装机45万千瓦

10月19日,青海省首个风力发电储能电站——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共和45万千瓦风电项目顺利取得核准批复文件,提前12天完成了核准任务。该项目是青海省2017年风电建设方案中首个取得核准的项目。据悉,共和45万千瓦风电项目是青海省第一个风力发电储能电站项目,从项目土地预审到项目核准,政府及企业均处于探索阶段。经过多次沟通汇报、仔细研究、反复论证,最终得到政府认可的用地方案。

国电广西新能源灌阳茶湾50兆瓦风电项目获核准

10月11日,国电广西新能源公司灌阳茶湾风电项目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同意建设灌阳茶湾风电场工程项目。灌阳茶湾风电项目位于广西桂林市灌阳县西山瑶族乡以北、新圩镇以西一带山脊上,规划建设容量50兆瓦,拟安装25台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设计年上网电量10530万千瓦时,是广西新能源公司在灌阳县规划建设的第三个风电项目,与已投产的一期项目灌阳马头风电共用送出线路,以220KV电压等级接入系统。

福建泉州杨梅35千伏输变电工程获市发改委核准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发改委核准了德化杨梅35千伏输变电工程,工程动态总投资1159万元。新建泉州德化杨梅35千伏变电站工程,主变规模1×6.3兆伏安;新建杨梅变T接李田~西乾35千伏线路工程,新建架空线路路径长约1.3公里,新建电缆长度路径长约0.045公里;新建配套光缆通信工程。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10.2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