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核准丨四川达州经开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获核准

2017-10-24 16: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分布式能源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燃气轮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四川省达州市发改委发布了《关于达州经开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核准的批复》。达州经开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估算总投资130000万元,建设规模200WM级的分布式能源站及相关配套设施。主要建设内容:装机容量224MW,4×50MW燃气轮机+4×77.9t/h三压余热锅炉+1×12MW抽汽背压式汽轮机+1×12MW抽汽补汽凝汽式汽轮机+2×35t/h备用燃气快装蒸汽锅炉,以及天然气管网、园区内热力管网、电力上网线路和配电设施等配套设施。详情如下:

关于达州经开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核准的批复

达州志能祥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你司《关于对达州经开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进行核准的请示》(达祥赢【2017】9号)及有关材料收悉。根据《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和《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四川省2017年本)》的规定,经审查,同意建设达州经开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必要性:达州经开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建设,通过向达州经开区入园企业提供冷、热、电服务,有利于完善达州经开区公用工程配套,增强达州经开区招商引资吸引力,助推达州经济社会的发展。该项目属《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2013年修订)鼓励类项目,并已办理选址意见、土地预审、环评、安评和水土保持等手续。

二、项目名称:达州经开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项目代码:2017-511700-45-02-219285 )。

三、项目业主:达州志能祥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四、建设地址:达州经开区斌郎乡百花村。

五、计划用地:6.3333公顷。

六、总投资和资金来源:估算总投资130000万元。资金来源企业自筹26000万元,银行贷款104000万元。项目资本金26000万元,项目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的比例为20%。

七、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建设规模200WM级的分布式能源站及相关配套设施。主要建设内容:装机容量224MW,4×50MW燃气轮机+4×77.9t/h三压余热锅炉+1×12MW抽汽背压式汽轮机+1×12MW抽汽补汽凝汽式汽轮机+2×35t/h备用燃气快装蒸汽锅炉,以及天然气管网、园区内热力管网、电力上网线路和配电设施等配套设施。

八、建设期限:18个月。

九、请你司在项目开工建设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评等相关报建手续。

十、项目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发改委《分布式能源管理办法》(发改能源【2013】1381号)和四川省发改委、能源局《关于加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管理的指导意见》(川发改能源【2017】325号)文件要求,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做好网源协调:项目开工前应落实天然气供应,项目配套供热(冷)管网应与项目同步建设、同步投产。电网接入:电网企业应保障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发电公平无歧视接入电网,负责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发电外部接网设施以及由接入引起公共电网改造部分的投资建设,并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发电提供便捷、及时、高效的接入电网服务。电网企业应保证分布式发电多余电量的优先上网和全额收购。本能源站发电量通过直配供电方式由园区企业消纳(含厂用电),其余通过2回220KV线路接入长田220KV变电站。项目单位要与电力主管部门、省电力公司协调电力消纳、并网等事宜,落实好审定的接入系统方案。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发挥投资效益。

十一、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进行调整,请遵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十二、项目予以核准决定或者同意变更决定之日起2年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请你司在2年期限届满的30个工作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年。国家对项目延期开工建设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达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10月1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