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中国能建西北电建四公司深耕细作 全力提质增效

2017-10-24 16: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刘翠关键词:西北电建四公司电力市场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西北电建四公司因势而动,围绕“提质增效、创新发展”这条主线,深耕细作,全力以赴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

全力以赴保增长

该公司深入研究分析宏观经济形势、行业趋势和市场走势,紧密结合自身特点,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超前进行谋划,超前进行布局,优化市场策略及经营措施,奋力在同行业竞争中抢得先机。

全力以赴开拓市场,对传统电建领域市场进行深耕,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升级该公司市场开发子规划,紧紧抓住每一条市场信息和每一次客户需求,稳定和扩大市场份额;加大新兴市场开拓力度,在巩固传统电力市场老阵地的同时,强抓电力升级以及各类非电工程市场的新增量,广揽信息,重点推进;充分利用集团和有限公司产业链一体化及投融资优势,全力拓展协调总承包、投融资等新商业模式,实现五大板块协调发展;优先发展国际业务。加快“走出去”步伐,紧扣“一带一路”经济圈和国家支持“走出去”政策,主动适应市场环境变化,加快推进业务转型,成立了国际公司,持续加大国际业务的投入和市场开拓。

精益求精抓管理

该公司以提质增效为根本目标,秉持精益管理、规范管理思想,贯彻“标准化、程序化、信息化”的管理要求,不断夯实管理基础,向管理要效益,向执行要效率。

持续以安全标准化建设和管理提升为抓手,严密风险防控、严肃责任考核,全面升级“大安全”的安全保障体系,28次项目安全检查,155项整改消缺单,将安全隐患和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全面升级“大经营”的内控管理体系。对该公司《分包合同》、《工程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进行完善修订,编制了内部《变更索赔意见指导书》,将每一个项目进行精细化管理,促进该公司经营管理升级。

升级全面预算管理,努力拓宽融资渠道。结合内部银行,以“大财务”统领该公司成本资金管理。通过与建设银行开立银行承兑汇票、建立“票据池”并利用该公司外汇账户进行跨境融资、签订协定存款等业务,提高了该公司的资金储备,降低了财务费用的发生。同时积极拓宽融资渠道。与中铁十四局集团西安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进行洽谈,为该公司今后在BT、PPP项目前期开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继续强化集中采购管理,完善采购管理制度,规范采购行为,通过集中采购真正实现降本增效。加强内部控制,坚持“决策问法、经营依法”,做好风险梳理和识别,抓好发现问题的整改和落实,强化成果应用,堵塞管理漏洞,提升防范风险能力。

从严从实抓党建

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同步加强上,落实到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上,落实到“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职能定位上,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创新优势和科学发展优势。

抓党建工作责任体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以落实有限公司《基层单位一列三定工作任务清单》为抓手,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细化责任分工,制定支部书记工作任务清单,形成党委抓、书记抓、有关部门一起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加强标准化党支部和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把握运用“四种形态”,突出抓早抓小,加强警示教育、提醒谈话,强化执纪问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集团公司各项规定,坚决反“四风”,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印发该公司《品牌视觉形象管理规范》实施方案,对办公楼进行视觉重塑,规范并逐步扩大企业标识系统的应用,不断展现企业良好形象;编写的《老国企新党建 利用互联网+党建新模式打造信息化党建管理平台》获西安市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并由西安市委宣传部推荐参选陕西省2016年度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荣获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三等奖。开展“安全文化伴我行”和“美丽电建行”活动,并定期走进该公司在建项目,通过安全文化宣讲和新闻采风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展示该公司在安全生产、工程履约、管理提升等方面的工作亮点。

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在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的征程上,四公司将紧紧围绕有限公司工作会部署和该公司年初工作会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完善机制,全面优化管理,奋力打好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攻坚战,推动该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西北电建四公司 刘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西北电建四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