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法媒称中国对可再生能源投资吸引力最强:领先美印

2017-10-25 11:13来源:参考消息网关键词:可再生能源风电投资风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法媒称,中国和印度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有着雄心勃勃的计划和明确设想。而美国则停滞不前,在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排行榜中位居两国之后列第三位。


资料图片:这是张家口坝上地区的一处光伏发电场和风电场(3月8日摄)

据法国《论坛报》网站10月23日报道,根据安永的一份排名,中国和印度是对可再生能源投资最具吸引力的国家。中国去年就已成为可再生能源投资最多的国家,2016年其相关领域投入占全球总投资的17%。中国还确定了一些新的目标,逐渐淘汰以煤炭为燃料的老旧火力电站,开启了绿色能源占据更重要位置的发展之路。

报道称,印度也在绿色能源发展方面进行了巨大努力,尤其是在太阳能领域。印度计划将目前的太阳能发电量到2022年达到100吉瓦。然而安永也指出,围绕印度实现该目标能力的“怀疑与日俱增”,因为印度太阳能设施的质量和投资回报率不太令人信服。

反过来,美国总统特朗普挺煤炭和石油天然气能源的讲话,尤其是其要减少联邦政府对绿色能源支持的政策取向,让美国停留在了安永可再生能源投资吸引力排行榜上的第三。不过美国依然还是投资沃土,因为“成本的下降会使风能和太阳能即便没有补贴也会日益具有竞争力”。

报道称,在欧洲地区,德国、法国和英国是绿色能源发展的引擎,它们也进入了安永排行榜的前十,分列第四、第六和第十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投资查看更多>风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