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国际正文

印度计划2018年2月公开招标4.5吉瓦风电装机

2017-10-26 13:41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关键词:印度风电风电招标风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印度计划到2018年2月公开招标4.5吉瓦风电装机容量以大力促进国内风电市场发展。

印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宣布,将于2017年10月,2017年12月和2018年2月进行分别进行1.5吉瓦风电装机容量招标。迄今为止,中央政府层面的两轮招标每次都达到1吉瓦装机容量,且每次都触及最低税率。

在今年首次风电项目招标中,最低税率为3.46卢比/千瓦时(5.3美分/千瓦时),招标规模为1,050兆瓦;而第二次则更是以税率2.64卢比/千瓦时(4.0美分/千瓦时)中标1,000兆瓦。最新的税率不仅低于所有火电厂,而且还低于印度所有的太阳能发电厂。

受到开发商的成功和竞争的鼓舞,几个州政府也在开始在招标风电项目的同时,开始实施上网电价制度。

印度在2022年3月之前确定了60吉瓦的风电装机容量目标,目前的运行能力约为38吉瓦。印度很可能超过这一目标。中央政府已宣布计划每年拍卖4-5吉瓦,另外,州政府还将进行单独招标。

虽然招标对政府和电力公司都很有利,但可能会对投标人造成财务压力。税率出价在几个月内已经下降了24%,加剧了项目开发商和涡轮机制造商的不安。这种竞争是国家从上网电价制度转为价格反向竞拍的直接结果。

由于电力公司拒绝采购这种相对昂贵的电力,最近完成的上网电价制度下的项目仍然处在停滞阶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印度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招标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