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专访】三驾马车驱动 西门子歌美飒巨无霸启航

2017-10-26 14:4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成清华关键词:西门子歌美飒风电运维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合并后的新公司分为三大业务板块,分别是:陆上风电、海上风机以及风电运维。我们将优化三大板块布局,以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西门子歌美飒亚太区总裁Alvaro Bilbao接受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专访时说道。

文/成清华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注:本文为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作者和来源!

西门子歌美飒亚太区总裁Alvaro Bilbao

今年4月,西门子歌美飒并购案终于落地,新的风电巨无霸诞生!据统计,合并后的新公司全球风电装机量为80GW,拥有200亿欧元的订单储量,年收入为110亿欧元。强强牵手后的西门子歌美飒又将如何驱动陆上风电、海上风电、风电运维三驾马车盛大启航呢?

降本增效 以优质产品竞争陆上风电

“应对挑战,我们的目标是降低自己的成本,提供更低度电成本的产品,以及更有竞争力的价格,从全球角度讲实际上这是推动我们风电发展的利好。”Alvaro表示。目前,西门子歌美飒陆上风电装机量已达到70GW。

2017年北京国际风能展上,西门子歌美飒推出了G122-2.1MW新机型。该机型是专门为中国和印度的低风速风电场研发的。G122-2.1 MW 风机将直径122米的全新叶轮与2.1 MW发电机相结合,比上一代G114-2.1MW扫风面积增加了15%,直接带来的是风场发电量可以提高7%。该款风机具有极低的功率密度、出色的容量因子以及较低的发电成本,在业内得到了广泛关注。

据彭博新能源财经数据,全球风机价格2017年下半年将降到每兆瓦99万美元,比2009年上半年下降了49%。价格的下降让风电更有优势去和其他能源产生的电价去PK,但是却给开发商带来了冲击和压力。为了保证8%-10%的投资回报率,电价下调的压力势必会转移给风电整机商。

通过延展叶轮直径、扩大额定功率,西门子歌美飒始终把降低度电成本作为主要的工作目标,通过引进欧洲先进技术以及对风电场前期和后期的优化来帮助开发商、运营商实现风场经济性。同时,西门子歌美飒在全球拥有很丰富的风电场开发经验,愿意与业内的伙伴分享,帮助更多的国内开发商走出国门,扩充海外资产和提高风电场的管理经验。

“随着政府对诸如弃风限电等问题的更加的重视,中国风电装机将保持健康的发展轨迹稳定上升,据相关单位的分析与预测,未来5年中国陆上新增风电装机量在20GW左右。对我们而言,中国是最重要的一个市场” Alvaro说到。

截止2016年年底,西门子歌美飒在中国的风电装机量已经达到4GW。除了本次风能展推出的新品外,还有许多针对中国一、二、三类风区的风机,以及一些定制化风机机型,高海拔、高塔筒以及抗台风风机的解决方案等。此外,西门子歌美飒在中国建成了一个全球化的供应链体系,可以向全球来输出产品。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成清华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歌美飒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