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2017年10月份核准、中标、开工风电项目汇总(10.1-10.31)

2017-10-27 08:5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小北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华能新能源阿巴嘎旗别力古台一期200MW风电项目取得核准

2017年10月10日,华能阿巴嘎旗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华能内蒙古阿巴嘎旗别力古台场一期200MW风电项目取得盟发改委核准批复。该项目为特高压外送配套风电项目,位于阿巴嘎旗别力古台3#风电场,区域面积约125平方公里。项目总投资15.4亿元,建设规模为200MW,拟安装100台单机容量2MW风电机组,每台风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箱式变压器。新建一座220kV升压站,风电场经35kV集电线路汇集后送入风电场220kV升压站,经升压站接入阿巴嘎500kV汇集站送出。

7、三峡新能源青海锡铁山流沙坪二期100兆瓦风电项目喜获核准

10月11日,三峡新能源西北分公司取得海西州能源局《关于同意三峡新能源大柴旦风电有限公司锡铁山流沙坪二期100兆瓦风电项目核准的通知》(西能源[2017]95号)。该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州大柴旦行委锡铁山镇,风场中心距锡铁山镇约20km。场区地形平坦,地貌类型为荒漠戈壁,海拔高度约在2780m~2970m之间。

8、国家电投广西钦州首个200MW风电项目开工建设

日前,随着大怀山风电场工程项目首仓混凝土浇筑完成,国家电投广西公司在钦州区域的首个风电项目开工建设。

据悉,大怀山风电场工程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灵山县新圩镇、石塘镇一带的大怀山区域,规划建设100台单机容量为2MW的风力发电机组,总投资约16.22亿元。本工程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100MW)于2017年5月获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核准,计划于2018年并网发电。

9、中国电建青海大雪山49.5兆瓦风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10月6日,随着最后一台风力发电机并网发电,中国电建华中设计院总承包的青海大雪山49.5兆瓦风电项目33台机组实现全部成功并网发电。

青海大雪山49.5兆瓦风电项目位于青海省格尔木市都兰县宗加镇诺木洪,海拔高度约为3000米,由33台单机容量为1.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组成,项目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站,新建3回16.5公里35千伏架空集电线路,新建14.5公里单回110千伏线路接入海西电网宗加330千伏变电站。

该项目是华中设计院省外第一个总承包模式的风电项目,为了确保该项目成功并网发电,华中设计院技术人员加班加点,多次论证并开展隐患排查,积极组织站内调试工作,快速办理各项并网手续。在项目人员的共同努力下,9月27日,青海大雪山风电场受电成功;9月28日下午,32号风机成功并网发电;10月6日,风电场33台风电机组全部并网发电!

10、福建省第2个内陆风电项目落户永定总装机48兆瓦

导报记者获悉,龙岩首个风力发电项目——华润永定湖坑风力发电场,目前已落户永定,并进入风机安装阶段。预计今年年底,首批风机可并网发电。

▲风力发电将与永定土楼景观结合

该风力发电场项目,位于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是福建省第2个内陆风电项目,也是龙岩市首个风力发电项目。建成后,发电的“风车”将与永定土楼景观完美结合,打造风电旅游新景点。

据了解,永定区湖坑镇地理位置独特,蕴含着较为丰富的风能资源,是开发建设风电场的理想区域。去年9月份,由华润风电有限公司投资4.2亿元开发的风力发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设规模48兆瓦,包括24台2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1座110千伏升压变电站。

11、福建平海湾50MW海上风电场项目顺利通过通航安全核查

日前,福建海事局在莆田组织召开莆田平海湾50MW海上风电场项目通航安全核查会,特邀专家和与会代表通过现场核查和文件核查的形式对该项目进行通航安全核查。

据悉,该项目位于秀屿区平海湾海域,属于规划风电B区内,安装10台单机容量5MW海上风电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50MW,年上网电量1.5593亿kw˙h,等效满负荷小时3119h,备用1台单机容量5MW海上风力发电机组。风机安装轮毂100m。该项目是东南沿海首个通过通航安全核查海上风电场,将正式在莆田辖区投产使用。

12、粤电内蒙古首个风电项目实现并网发电 总装机100MW

9月26日,粤电旗下广东风电公司投资建设的内蒙古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100兆瓦风电供热项目最后一台风电机组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粤电集团在内蒙古风力发电实现“零”突破。

风车与牛羊为伴

该项目位于内蒙古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境内,总投资约8亿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安装50台单机容量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热力站及送出线路等,供热面积约17万平方米。项目建设过程中,项目单位狠抓安全质量,加强现场管控,克服了北方冬季施工等不利因素和困难,顺利实现按期供暖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