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集体亮相!中国海装重新定义风电全产业链

2017-10-27 14:2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中国海装风电产业链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精益运维:为风场保驾护航

在中国风电增量市场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风电运维正成为行业的新蓝海,千亿市场一触即发。中国海装也在该市场进行了布局。

中国海装工程技术公司在全国划分了东北、东南、西南、华北、西北、新疆六大事业部及海上运维中心,与厂商签订了大部件更换、机组吊装大型设备长期合作协议,保证设备(如大型吊车、索具等)的随时待命,处理故障效率及应急能力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在海上风电运维方面,中国海装继续发挥产业优势、组建专业的海上运维团队,成立了海上工程技术公司。该公司具备先进的安装船、运维船和海上施工活动能力。这将为海上风电运维提供便利,提早布局也将优先抢滩未来市场。

海上风电安装船

海上风机运输船

铺缆船

此外,作为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中国海装也在10MW级全功率全尺寸全工况试验平台、海上风电试验风场等项目上稳步推进,为行业提供验证检验风电设备的试验条件。同时,在浮动式风电技术研究、10MW级海上风电机组研制等前沿技术研究上,中国海装也已经完成了部分工作,计划在十三五末期取得显性成果。

随着平价上网时代临近,中国风电即将迎来“断奶期”。风火同价也将促使全产业降本,全产业链联动成为行业呼声。中国海装的全产业链也将引领我国风电企业降低成本,以更自信的姿态迎接风电平价上网时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装查看更多>风电产业链查看更多>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