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华锐风电亮剑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

2017-10-27 14:34来源:华锐风电关键词:华锐风电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6日,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风能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了开幕式,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锐风电”)受邀参加。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与国际合作中心原主任李俊峰、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主任姚兴佳、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全球风能理事会秘书长Steve Sawyer等国内外风电行业领导专家等出席了开幕式并做重要讲话。

华锐风电集团副总裁姜松江先生在大会首日的第一场企业家论坛上与专家、同行等深入探讨了当下国内外风能的发展趋势,为进一步规范促进我国风能产业发展打下了更加广泛的基础。

华锐风电集团副总裁姜松江在会上发言

全球风能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从探索阶段逐渐走向成熟。我国风电行业正走在由替代能源向主体能源过渡的关键节点,政策之手正大力推动风电成为主力电源。处于改革阵痛和攻坚阶段的风电行业,如何破局成为风电行业普遍关注的焦点。

在本次风能大会开幕式上,不少领导和专家表示:从风电“十三五”规划来看,我国风电行业亟需保持持续增长势头,改革迫在眉睫。除了国家已经开始着手进行的体制机制改革外,还需风电企业寻找盘活贯穿风电生产、输送与消纳等各个流程的“良药”,让风电发展和电网消纳均衡同步;建设远距离、大容量的电力输送通道,构建全国乃至更大范围的风电消纳市场。

大会现场不仅深度讨论了国内外风电发展的局势,丹麦能源署副署长Stig Uffe Pedersen还详细讲解了丹麦风电发展成功的经验供国内外风电企业参考。华锐风电集团副总裁姜松江说:数字化是现阶段风电发展的主流趋势。国内风电的发展需要中国风电企业团结一致,推动技术进步,形成良性竞争促进发展。不仅要克服目前风电行业存在的问题,打破目前的局面,还要努力开拓“蓝海”市场。

整合资源华锐风电携手大连重工˙起重推进国内风电增长

华锐风电集团副总裁姜松江在企业论坛上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深度调整,华锐风电已经成功扭亏转盈。根据华锐风电上半年公告显示,华锐风电在2017年进行高层重组后,在董事长兼总裁马忠先生和董事会的带领下,紧紧围绕“促回款、推出保、抢订单、控费用、清资产、优结构”六大核心任务开展经营工作,在适应行业发展规律的前提下,积极寻求机遇及新的业务增长点,成效显著,公司实现扭亏为盈。

国内风电行业的发展,离不开风电企业的优势资源整合。华锐风电在重组后,大连重工﹒起重成为华锐风电第一大股东。二者的强强联合,充分发挥了双方在资金、资源、渠道、技术、经验、人才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围绕供应链、产业资本等方向纵深发展,做实、做宽新能源时代的风电产业,保持产品优质、服务升级、盈利稳定、加快推进市场布局,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和服务,为国家新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提高新能源给社会带来的经济效益,共创社会、企业与用户的和谐发展。

展览会上华锐风电集团总裁兼董事长马忠先生与客户进行交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锐风电查看更多>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