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10.23-10.27)——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17-10-27 14:5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火电项目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榆能横山煤电一体化发电工程#2间冷塔顺利到顶

10月24日11时30分,榆能横山煤电一体化发电工程#2间冷塔顺利安全到顶,标志着年度重要控制节点安全顺利完成。该间冷塔零米直径为147.5m,塔高196m,由西北电力设计院设计,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首次在国内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机组采用“三塔合一技术”(三塔即“冷却塔、烟囱、脱硫塔”)。间冷塔工程自2016年7月19日正式开工以来,包括冬季施工仅15个月工期,共浇筑混凝土39500方。

甘肃武威热电工程1号机组正式移交投产

10月24日17时28分,中国能建甘肃公司承建的武威热电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移交投产,标志该工程取得重大建设成果。4月30日,1号机组DCS系统带电;4月30日,1号机组锅炉水压试验成功;6月20日,1号机组汽轮机双缸扣缸;8月26日,1号机组厂用电系统带电;9月16日,1号机组锅炉点火吹管;10月4日,1号机组汽轮机冲转定速;10月5日,1号机组成功并网;10月17日17时28分,1号机组进入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武威热电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10月24日17时28分,甘肃公司承建的武威热电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移交投产,标志该工程取得重大建设成果。据悉,地处武威市凉州区高坝镇的武威热电工程,是甘肃省“十二五”能源发展重点项目和武威城区集中供热专项规划的重要热源项目,工程总投资31.8亿元,设计建设两台装机35万千瓦超临界热电机组,配套安装高效低低温静电除尘器、烟气脱硫装置和烟气脱硝装置。

中电普安电厂2×660MW新建工程大屋顶顺利开吊

10月22日,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中电普安电厂2×660MW新建工程大屋顶顺利开吊。该工程锅炉大屋顶由55根支柱支撑于锅炉炉顶钢结构上。支柱布置横向7排,纵向5列。支支柱、水平支撑、檩条、墙梁为全钢结构,支柱与炉顶钢架之间焊接,大屋顶钢结构构件之间连接为高强螺栓连接或焊接,屋面板、围板与钢结构间通过自攻螺钉或铆钉相连接。大屋顶总重约为147t,预计11月中旬结束。

迪拜哈翔4×600MW清洁燃煤电厂——全厂钢结构安装工程开工仪式举行

10月23日,迪拜哈翔4×600MW清洁燃煤电厂——全厂钢结构安装工程开工仪式在项目现场隆重举行。开工典礼上,哈电国际项目总监、火电第六事业部总经理徐洪副指出,哈翔清洁燃煤电厂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东首座采用清洁燃煤技术的环保型燃煤电厂。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政策,成功实现中国企业“走出去”,采取国际产能合作模式的成功范例。作为哈电国际和中建钢构的第一个合作项目,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向迪拜以及海湾国家的政府,展现出中国企业的实力。沙特阿拉伯电力工程公司ACWA Power项目执行总监Patxi Saez在讲话中不断强调,安全是第一重要性,并希望在施工过程中注意安全防范措施,以零事故率完成哈翔电厂项目。

陕能麟游低热值煤发电工程(2×350MW)#2机组安装工程汽机房行车顺利吊装就位

10月22日,由西北电建三公司承建的陕能麟游低热值煤发电工程(2×350MW)#2机组安装工程汽机房行车顺利吊装就位,为下一步汽机施工创造良好条件。

克拉玛依发电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通过环保验收

10月22日,国电克拉玛依发电有限公司两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顺利通过环保验收。两台机组均通过环保验收,是克拉玛依公司坚持绿色发展的成果,也是用实际行动兑现发电企业的绿色承诺。今后,该公司将继续加强对环保设施的日常维护和运行管理,确保烟气在线监测系统运行正常、污染物达标排放,以实际行动践行央企社会责任,为当地蓝天工程做出更大的贡献。

酒泉发电有限公司两台机组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近日,国电电力酒泉发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大修后顺利启机并网,标志着该公司两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顺利完成。据悉,超低排放改造是该公司2017年重点工作之一,两台机组改造工作分别于2017年4月5日、7月10日开工,单台机组改造期为3个月,总工期为6个月,先后完成脱硫吸收塔增加喷淋层、增设湿式电除尘器等改造工作。其中2号机组已于10月5日顺利通过超低排168小时试运,正式移交生产。试运期间,所有环保设备100%投入,运行正常稳定,其中二氧化硫平均排放浓度为9毫克/标准立方米,氮氧化物平均排放浓度为32毫克/标准立方米,粉尘平均排放浓度为3.6毫克/标准立方米,所有指标均高标准实现超低排放环保要求。

总投资10亿元 京煤集团宜春热电联产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10月20日,投资10亿元的京煤集团宜春热电联产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于2015年11月签约落户医药工业园,占地面积152亩,主要安装3台130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2台20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及配套项目,预留2炉2机建设用地。项目全部建成达产达标后,可有效代替园区企业燃煤锅炉,并有效满足中心城区供热供气需求,减少环境污染,预计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亿元,创利税1亿元。

相关阅读: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10.16-10.20)——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