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电泰州公司创新发展、提质增效:拥有全国发电装机突破七亿千瓦标志性机组

2017-10-27 16:09来源:中国国电关键词:国电发电装机火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电泰州发电有限公司是江苏省最大的火电企业和集团公司的利润重镇。公司将提质增效作为主攻方向,坚持走清洁、高效发展之路,成为履行社会责任,奉献清洁高效能源的典范,创造了中国火电发展史上多项纪录,拥有全国发电装机突破七亿千瓦标志性机组、江苏省首台百万千瓦机组、世界首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机组。2013-2017年,公司累计发电740.1亿千瓦时,创造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泰州公司航拍图

瞄准前沿,

用技术引领高效发展 

泰州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战略,积极发展大容量、高参数、清洁高效火电机组,围绕“二次再热”核心技术,高标准建成世界首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发电效率、供电煤耗、环保指标国际领先。机组设计主蒸汽压力31Mpa、主蒸汽温度600℃、再热汽温度610℃/610℃;设计发电效率47.71%,发电煤耗257.8克/千瓦时。

 

两台机组投产以来,始终保持安全可靠运行,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设计值,主机设备和辅助系统均保持良好运行状态,充分验证了百万千瓦二次再热主机关键技术以及系统设计优化和集成创新技术。3号机组投产后实现无故障运行600天,连续运行363天,创国内同类型机组连续运行纪录,获中电联1000MW等级火电机组能效对标第一名。工程获科技进步奖6项,QC成果奖10项,施工工法3项,国家专利35项,其中发明专利23项,获评电力行业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工程建设项目、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入选澜沧江-湄公河国家合作展、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和阿斯塔纳能源博览会,为“一带一路”走出去战略和节能减排作出积极贡献。

勇于承担,

节能减排改造蹄疾步稳 

泰州公司主动采用国内外先进的煤炭清洁利用技术,实施环保改造,积极为企业发展创造先机。一期机组实施环保改造,主要污染物排放大幅下降,在省内和集团公司率先完成百万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其中2号机组被国家能源局定为超低排放改造示范机组,公司被评为“中国美丽电厂”。二期工程设计之初即高标准配备了环保设施,投产即实现超低排放。在发电量大幅提高的情况下,总体做到增产减排,大幅提升企业参与电力市场的竞争力,被国家能源局授予“节能减排示范电站”称号。

在大力实施环保改造的同时,公司集思广益,利用早改早发展的优势,努力争取获得各项政策性补贴,四台机均享受超低排放环保电价补贴政策,最大程度保障公司权益。公司每年获得超低环保电价补贴1.9亿元,超低排放累计获得环保补助资金3287多万元,年度排污费缴纳减少600多万元,环保经济效益显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查看更多>发电装机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