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专访】华丽蜕变!优利康达新业务亮相风电运维市场

2017-10-31 13:4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成清华关键词:优利康达风电运维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5年运维经验积累 打造顶尖人才培训基地

“近年来,不少开发商和风电整机商陆续开办自己的培训中心,但也都存在自身短板。作为开发商,对风机的的特性不是特别专业和熟悉;作为制造商,培训机型很受限制。” 优利康达新能源培训学院院长张军辉表示,“中国的风场分布很广,风机型号非常多,任何一个整机商想独立覆盖整个网络,提供及时的服务,难度都很大。”

优利康达是中国唯一运维过15个品牌、20种机型的运维公司。从风电行业通用知识培训、风电运维规范性培训、风机故障消缺能力提升培训、风机通用专项培训到特定机型业务专项培训,优利康达都拥有完整的技术培训体系。凭借在新能源服务领域近15年的深耕,培养了超过2000人专业的工程师队伍。这15年的实践经营让优利康达积累了一套丰富的人员培养、人员发展、人员定位的体系。优利康达打造新能源培训行业的“黄埔军校”,建立顶尖的人才培养基地,也水到渠成。

专业岗位外包服务 解决风电运维用人问题

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中常遇到很多问题:人才职业周期短、流动性大,淡旺季项目人员短缺、人才质量难以保障,人才工作经验少、培养周期长、培训成本高,编制受限制,风场员工成本逐年增高等等,这些问题的频繁出现迫使企业更多地选择人力资源外包服务。

“中国风电的发展趋势是低风速和分布式风电。低风速和分布式风电最重要的一个管理问题实际上还是人的问题,人必须跟着风机走。如果人不在,风机一旦出现问题,就很难保障生产,还有就是安全生产问题,我们不单单解决客户的用人需求,同时我们也对我们人员的健康与安全生产负责。”王岚表示。

优利康达推出的专业岗位外包服务,让企业能够按照要求做出最快的人员匹配、更有效地完成工作、解除企业人事编制限制、实现灵活用工、解决临时用工与临时任务的限制与矛盾、推行标准化管理。

“我们通过科学的方法计算,达到人员成本的最少投入。用最少的钱,找到最合适的人完成最优的项目,用我们的平台来帮助企业实现生产的要求和目的。我们提高的是单人能效比,这点可能各个企业都需要。”王岚说道。

优利康达的岗位外包服务不同于传统人力资源服务,具有专属技能培训、技术支持、行业经验、专业资格、保障健全、人员储备充足、定制化用工及订单式人才寻访八大优势,拥有全国范围合作、区域范围用工、基础职位用工及定制化用工四种模式。通过人才库信息采集到匹配人员,再到人员外包实施,最后进行离职后安置处理一系列程序,成功打造专业技术岗位外包生态圈。目前优利康达专业岗位人才合作服务覆盖全国74个风场, 约240人合作规模,能够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各类技术支持。

是人才培训基地 也是人力资源解决方案提供商

“优利康达新能源培训学院不仅是新能源人才职业培训的一个基地,同时也是业主、整机商人力资源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张军辉说道。

优利康达经过多年运营形成了自己的行业技术等级评定标准,能帮助很多业主和整机商去做相关的转正、定级培训,包括人员竞聘技术支持把关。张军辉介绍说,今年“十一”前优利康达为国华江苏分公司完成了一个为期三天的职工技能大赛。国华江苏分公司希望借助第三方的力量,做到比赛的专业性和评比的公平和公正。优利康达凭借自身的技术运维优势及现场管理经验,从前期的策划组织到顺利完成比赛及最后形成大赛报告都全程参与。比赛结束后反响很好,国华江苏分公司决定跟优利康达进行持续的年度合作。

“优利康达自从去年新三板上市以后,公司全员从上到下心都往一处想,希望公司能够继续大踏步的往前发展。所以我们在传统业务备品备件、运维的基础上,开辟新的业务:人才培训、专业岗位外包以及下一步的技改服务。这些新的业务增长点,与传统业务一脉相承,反过来也会带动传统业务备品备件和运维的发展,整个公司会形成五位一体的发展格局,推动优利康达这列高速列车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张军辉这样评价优利康达新业务、畅想优利康达未来。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成清华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优利康达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