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丰富载体强化安全管理

2017-11-01 08:22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供电公司安全管理安全防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7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组织生产一线员工举办“安全日”活动,通过知识问答、视频观看、现场说教等方式,丰富活动载体,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营造健康安全、规范有序的生产环境。

济源供电公司牢固确立安全第一理念,通过思维创新和管理创新,丰富载体、拓展渠道,持续夯实安全工作基础。以“班组讲堂”为载体,实现安全引导常态化。构建“班组讲堂”制度,利用班组设“讲堂”、人人当“讲师”,让最基层的干部员工共同参与、轮流施教,搭建日常学习、互动交流和能力提升平台,使学习安全知识、讲解业务技能、剖析注意事项、实施风险管控常态化,引导大家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以“平安家庭”为载体,实现安全教育人性化。该公司紧密结合社会要求、地域特色和企业特点,把“平安家庭”建设与“平安济源”“平安河南”创建等大背景相融入,通过举办“为了家庭幸福、安全伴我每分钟”主题讨论、组织“铭记安全不违章、亲人盼我早回家”签字仪式、开展“我与家”安全征文等活动,引导干部员工牢记安全规程,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如临深渊的思维把安全刻在心里、抓在手中,落实在行动上。同时,通过“一封家书寄安全”“温馨叮咛道平安”等载体,组织员工家属通过家书、微信等方式告诫亲人以安全为本,增强文化的人性化与亲和力,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以“平安现场”为载体,实现违章治理实时化。以施工作业为重点,以安全管理制度为依据,深化“平安现场”和“文明工地”创建活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交叉互查、定点督查、突击排查相结合的方式,聚焦各类施工现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行为,实时开展反违章活动,现场纠错、动态问责,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促进安全要求有效落实。今年以来,该公司检查督导各类作业现场104个,处理违章9项,完善管理措施5条,有效控制了安全风险。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安全防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