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独家】华能集团2017年1-10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11-01 08: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能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独家整理了五大发电华能集团2017年1-10月份电厂项目情况,涉及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水电项目、核电项目的核准、开工等,详情如下:

 10月份:

华能巴基斯坦萨希瓦尔燃煤电站实现商业化运营

10月27日,巴基斯坦电监局签署了华能巴基斯坦萨希瓦尔燃煤电站发电执照的行政命令,中央购电局随后发布了萨希瓦尔电站商业化运营信函,这标志着该电站正式进入商业化运营。山东分公司巴基斯坦公司将商业化运营作为机组“双投”后的首要任务,千方百计积极协调各种资源,终于于10月12日顺利完成机组10项考核性试验,全部符合巴方验收标准,具备了商业化条件。萨希瓦尔燃煤电站实现商业化运营,标志着集团公司第一个从前期工作开始“走出去”的煤电项目圆满完成,为后续项目树立了标杆,同时也为巴基斯坦调度管理大型燃煤机组树立了中国标准,为陆续投产的其他中国燃煤电站项目积累了经验。

平凉电厂6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通过验收

10月24日,甘肃公司平凉电厂6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获得平凉市环保局验收批复。改造后,平凉电厂6号机组总排口烟尘最大排放浓度3.82毫克/立方米,二氧化硫最大排放浓度为7.5毫克/立方米,氮氧化物最大排放浓度为17毫克/立方米,各项参数均优于国家标准,减排成效显著。平凉电厂6台机组计划于2019年全部完成超低排放升级改造工作,5、6号机组已改造完成,目前,已全面启动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

700℃验证试验平台建设项目通过专家鉴定

10月18日,受清能院委托,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的“700℃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关键部件验证试验平台研制与应用研究”技术鉴定会在南京电厂召开。700℃先进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技术,是指主蒸汽压力超过35兆帕,主蒸汽温度超过700℃的新一代先进发电技术。其核心是材料问题,为了保证关键部件所用耐热材料性能及其制造加工工艺可以满足未来工程应用的要求,依托既有机组(宿主机组)建设700℃关键部件验证试验平台,对耐热材料和部件进行实炉验证,是700℃技术由试验室试验研究走向实际工程应用必不可少的关键技术环节。

东方电厂完成机组超低排放环保改造

10月11日16点07分,历时88天的海南分公司东方电厂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圆满结束,机组成功并网发电。至此,该厂4台机组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任务,各项环保参数均优于国家环保标准,减排效果显著。据悉,东方电厂超低排放环保改造工程于去年9月11日全面启动,累计投入2亿多元,先后对4台机组低氮燃烧器、全负荷脱硝烟气旁路、脱硝扩容提效、低低温省煤器、引风机扩容、吸收塔扩径提效等方面进行改造,确保机组环保参数达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

湖北省发改委同意华能钟祥胡家湾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内容变更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发文批复同意华能钟祥胡家湾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内容变更。因该项目设计阶段对钟祥市乡镇行政界限掌握不清,导致实际设计的风力发电机组部分位于钟祥市双河镇。为有效利用风能资源,提高风电场经济效益,湖北发改委委同意将项目建设地点由钟祥市冷水镇、磷矿镇调整为钟祥市冷水镇、磷矿镇、双河镇。

华能新能源蕲春郑家山风电场76MW工程项目获湖北发改委核准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批复核准华能蕲春郑家山风电场工程项目。该项目建设地点为黄冈市蕲春县,项目建设规模为7.6万千瓦,总投资为72101.35万元(不含送出系统工程投资),安装23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和10台单机容量3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

中国电建成功中标华能赤峰书声二期50兆瓦风电场项目

日前,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新能源市场开拓传来喜讯,成功中标签订华能赤峰克什克腾旗书声风电场二期50兆瓦风电项目合同。本项目位于内蒙古赤峰克什克腾旗市克什克腾旗书生乡境内,当地海拔高度为900 ~1100米,最大风速达21米/秒,规划建设33台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50兆瓦,计划于2018年6月30日并网发电。由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合同范围包括整个风电场的道路施工、风机及箱变基础、风机塔筒吊装、35千伏集电线路及箱变安装、防雷接地施工、升压站建筑安装、设备安装调试及验收、工程竣工验收、并网发电、投产移交等。

华能内蒙古阿巴嘎旗别力古台一期200MW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近日,华能阿巴嘎旗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华能内蒙古阿巴嘎旗别力古台一期200MW风电项目获得锡林郭勒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该项目位于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别力古台风电场,建设规模为20万千瓦,工程总投资154205.50万元。

华能内蒙古别力古台风电场一期175MW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近日,华能阿巴嘎旗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华能华北别力古台风电场一期175MW风电项目获得锡林郭勒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该项目位于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别力古台2#风电场,建设规模为17.5万千瓦,工程总投资145736.84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