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聊城今冬取暖季前关停80.6万千瓦燃煤机组

2017-11-01 10:07来源:聊城新闻网关键词:燃煤机组热电联产项目燃煤锅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聊城市发布了《聊城市2017-2018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根据方案,为改善空气质量,全面完成燃煤设施淘汰任务,我市将在2017年采暖季前(2017年11月15日前),完成80.6万千瓦的燃煤机组关停。

据介绍,聊城市将在2017年采暖季前,完成80.6万千瓦的燃煤机组关停(其中,大唐临清热电联产项目替代小机组关停时间,执行省发改委、市政府、国网山东公司、大唐山东发电公司、替代关停企业等签订的五方协议,在热电联产项目运行后2个月内关停)。淘汰的燃煤机组要实现电力解列或烟道物理割断。“上大压小”热电联产项目,在项目供热和发电能力达到替代关停小机组条件前,各相关单位不得为其运行提供许可条件。

此外,聊城市9月底前完成淘汰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燃煤茶水炉、一段式煤气发生炉以及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的其它燃煤设施。淘汰燃煤锅炉方式主要包括取缔关闭、集中供热替代、煤改气、煤改电,改用地热、风能、太阳能、配备布袋除尘器的生物质能,不包括改燃洁净型煤、水煤浆、无烟煤、兰炭、绿焦、原油等,取缔关闭燃煤锅炉必须拆除烟囱或物理割断烟道,不具备复产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机组查看更多>热电联产项目查看更多>燃煤锅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