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重齿:变革驱动共同成长

2017-11-02 11:1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朱泉生关键词:重齿风电齿轮箱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电平价上网时代临近,现在企业降本压力趋大,您怎样看待质量和成本的关系?重齿怎样对二者进行平衡?

程向东:降成本是风电行业的大趋势。有分析表明,风电发展提速,预计到2020年要实现平价上网。在这种趋势下,成本的下降和质量之间的关系,貌似是一个矛盾,但实际并不是无解的。

重齿目前全年推广精益管理,精益管理的思想是,在质量稳定可靠的情况下要求成本最低、效率最高。从精益管理角度来看,中国制造过程中成本存在很大的浪费,导致效率很低,造成中间成本消耗非常大。这完全可以通过精益管理的思想、自我管理及生产过程的优化,减少浪费提高效率来抵消中间的成本,压缩成本,不是要降低质量,而是降低不合理的成本。除了精益管理,另外注重科技创新、加强设计优化。前面提到产品轻量化的设计,重量轻使铸件和原材料得到大量节省,带来成本的下降。

北极星:风电运维后市场空间潜力很大,众多企业都想分一杯羹。重齿将会怎样布局?

程向东:重齿公司正在策划把风电运维打造成一个独立的板块,把运维板块经营做强做大。风电运维属于存量市场,方兴未艾,蛋糕很大,它的发展有点类似风电发展初期,鱼龙混杂并缺少规范,但未来潜力很大,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运维的运行模式很多,重齿也在根据风电运维产品的特点寻求跟主机厂合作。我们只做我们专业的事情,一起来做大整个运维市场。目前某国内优秀主机厂正打算在后期的增值服务上发展,正在寻找我们这些专业厂跟它一起合作建立后市场服务联合体。重齿的考虑是不拒绝任何这类活动模式,今后的运维不贪图总包,只要把我们的齿轮箱服务于我们的客户,做专做精,从而树立重齿品牌。

北极星:中国风电发展“十三五”已经拉开帷幕。重齿有没有“十三五”规划?

程向东:现在已经进入“十三五”规划中期,重齿原来的规划需要做一些适应性调整。未来风电的发展仍然是重齿公司非常重要的保障,甚至是要将其打造成支柱产业。重齿公司的发展,定位是“求质求强不求大”,一定要树立品牌,将技术做到最好,整个风电板块的经济性做到最优,提升公司效益。

之所以说要“求质求强不求大”,只把品牌、质量做好,是因为重齿的核心竞争力是重齿在风电行业是一个叫的响的品牌。重齿不仅仅有风电板块,还有很多其他板块,发展战略方向还有很多,并且在传动领域也在寻求新的发展方向,同时做了大量新的技术、产品储备等,我们对风电行业的发展定位在“求质求强不求大”。

“十三五”时期,相信重齿会越来越好,我们要让业界感知重齿公司的变化,重塑行业信心!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朱泉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齿查看更多>风电齿轮箱查看更多>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