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第五次中国-加拿大能源合作联合工作组会议在京召开

2017-11-03 08:43来源:国家能源局关键词:能源局天然气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6日,第五次中国-加拿大能源合作联合工作组会议在京召开。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和加拿大自然资源部助理副部长杰˙科斯拉共同主持会议,加拿大驻华大使约翰˙麦家廉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凡荣指出

中加能源合作具有很好的互补性,近年来成效显著,是两国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油气领域,中石油、中石化等在加投资天然气、LNG、页岩气等项目,中海油收购尼克森是迄今中加能源领域最大的合作项目;核电领域,双方在秦山三期成功合作的基础上,正在联手开拓罗马尼亚、阿根廷等第三国核电市场;可再生能源领域,中国风电、太阳能企业在加投资正在积极起步。展望未来,中加能源合作前景广阔、方兴未艾。中方希望通过对话交流,与加方进一步增进互信与理解,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造福两国人民。

约翰˙麦家廉对中加两国多年来持续推进良好的外交关系以及在油气、核能、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杰˙科斯拉表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中加两国进一步加强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十分重要。近年来,加拿大致力于应对气候变化、清洁能源创新、提升能源效率、改善投资环境,愿意与中方加强务实交流与合作,推动双边能源合作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就。

会议期间,双方代表就中加能源发展战略、能源现状及最新进展、石油与天然气、能效和可再生能源、核能、智能电网等议题展开积极交流,并就中加能源二轨对话机制达成共识。会后,中加能源二轨对话主席单位签署了《中国-加拿大能源二轨对话框架》。

来自中加双方有关部门及机构三十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局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