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市场正文

还没建就想着拆?法国两个海上风电项目正在设计拆除方案

2017-11-03 08:49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乌吉尔关键词:海上风电法国风电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丹麦工程咨询公司Niras正着手为法国两个海上风电项目进行拆除方案设计,这两座海上风电场计划合计装机规模约100万千瓦,都处于前期开发阶段。

这两个法国海上风电项目分别是装机容量496MW的Tréport项目和496MW的Noirmoutier项目,开发商为LEMS项目公司,该公司股东为法国能源巨头Engie(前GDF公司)、葡萄牙电力公司EDP以及法国储蓄银行。

 

每座风场将安装62台西门子-歌美飒 8MW海上风机,并各建设一座海上升压站。Niras公司将利用其专门开发的“海上风场拆除”ODIN工具,在两座海上风场的“去风险”阶段开展拆除方案设计工作。

“LEMS公司以认真、专业、负责的态度去开发两座海上风场,在投资决策之前就考虑了风场“从出生到死亡”整个生命周期的情况,提前设计风场合理的的退役和拆除方案。”  ——Niras公司项目负责人Gjødvad

Niras去年成功拆除了世界上第一座海上风场——DONG Energy公司拥有的丹麦Vindeby海上风场。项目装机容量4.95MW,安装11台450kW风机。该风场于1991年建成发电,经过25年的商业运营,于2016年关闭,并在今年9月份成功拆除。该风场也是世界上第二个被拆除的海上风场。

Vindeby海上风场

世界上第一座被拆除的海上风场

瑞典Vattenfall公司的Yttre Stengrund 10MW海上风场。该风场包含5台2MW风机,于2015年11月底开始拆除,2016年夏天完成全部拆除工作。

Niras公司将Vindeby海上风场拆除所获取的经验用于这两座法国海上风场的拆除方案设计中,通过基于实际发生的成本以及经过实际检验的拆除方案去预估,可使拆除成本预测的不确定性由之前的50%降低到现在的15%。

Niras公司通过专业能力去判断哪些部件拆除后可以出售,哪些金属部件和电缆可以回收,哪些用于防冲刷的石块可以在其它场合重复利用等等,从而更合理地降低拆除费用,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法国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