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访谈正文

Romax全球商务总裁胡晓冰:半直驱技术将成为海上风机发展引擎

2017-11-03 09:2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安晴关键词:海上风机Romax胡晓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10月中旬,英国Romax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Romax)可谓喜事连连,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成立风电传动联合技术中心,“万向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Romax新能源汽车传动工程中心”也在杭州正式揭牌成立。这家在齿轮箱、轴承和机械传动系统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近30年的咨询历史的英国公司,近年来在国内市场紧锣密鼓地布局,Romax的技术已真正满足客户的需求,旨在为国内传动行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在汽车、轴承、风电、航空航天、轨道交通、船舶等领域,您很有可能已经接触过Romax的服务或软件。作为全球领先的工程技术咨询公司,Romax拥有出色的工程团队和高级虚拟产品开发与仿真软件RomaxDESIGNER、RomaxWIND及家族系列产品,为这些行业提供设计、分析及认证支持等服务。Romax在中国经过十余年的扎实发展,已成长为一家覆盖新能源汽车、风力发电、轴承、航空航天和仿真技术的创新型科技公司,依托技术实力稳扎中国市场,并以本地化的服务,快速响应客户,不断为行业带来创新。

 2000年以后是中国风电迅猛发展时期,Romax抓住了这一发展契机,扎根中国市场,成功为风电产业带来了很多新的设计理念和产品服务。除此之外,Romax在新能源汽车、轴承、航空航天和仿真技术等领域也取得了较大发展。据全球商务总裁胡晓冰博士透露:“未来新能源汽车是我们增长迅猛的行业之一,我们与本地领先的机构建立长期的战略关系。Romax新能源汽车传动工程中心的成立,将大大提高国内新能源汽车传动链开发、试验方面的能力,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注入新的活力。”

半直驱技术将成为海上风机发展引擎

 风电产品向大叶片、高功率发展,尤其是海上风电发展趋势迅猛,截至2016年底,我国已建成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162万千瓦。Romax预测,今年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将会超过1GW,2020年新增装机容量达到2.6GW,将会超过5GW的总装机目标。

Romax全球商务总裁胡晓冰

 Romax已开发多款海上风电大兆瓦机型并获得了巨大成功,现有产品运行可靠。胡晓冰博士认为,“未来海上大风机传动链趋势是半直驱中速风机技术。从企业发展讲,针对客户自身的技术情况,可以自行选择半直驱或是直驱;而对于早期具有机械背景的这些企业,半直驱技术会是未来海上风机发展的中坚力量。”

工业4.0让公司服务更加智能化

 借助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中国制造业等行业已步入“工业4.0时代”,以突破革新为特点的新工业革命早已悄然而至。Romax对“工业4.0时代”非常有信心,正在用实际行动证明公司的价值所在。胡晓冰介绍:“采集信号和监控信号两个结合,引用公司先进的仿真技术,能够通过风场、后市场运营的方式,拓展到工程机械、煤矿机械等相关行业,使机械更加智能、机械操作人员和维护人员准确了解机械运行状态,做出实时的反应,这也是我们的核心技术,相信公司在这方面会有更多深入的研发。”

 另外,云平台也是工业4.0的核心,Romax针对中国市场基于云平台的轴承设计也进行了战略布局,2016年Romax和轴承行业领先的机构轴研科技联合推出一款基于云的高级轴承创新开发互动平台(RomaxCLOUD),RomaxCLOUD广泛适用于轴承设计工程师、机械工程师、轴承生产商和轴承使用商。RomaxCLOUD极大缩短从设计到生产的时间,简化销售流程,实现轴承生产厂商与轴承使用商的无缝沟通。胡晓冰博士表示:“这款产品为机械整机厂在选型使用中带来更多的指导,以后我们采用更多云端服务,新的产品功能都会发布在云平台,使整个仿真技术能够大众化、日常化,让更多终端用户真正使用我们的仿真技术和价值。”

Romax的本质是“人才”

 人才是企业的命脉和发展的源泉,作为一名盖茨学者,胡晓冰博士于剑桥大学材料科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并在北京清华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和材料科学的工程学位。自2015年开始,胡晓冰博士在Romax担任全球商务总裁,通过改进客户体验和建立全球战略客户,推动业务及利润持续增长。

 近年来全国风电开发条件日趋严苛,在此背景下,Romax通过人才培训的举措帮助更多风电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这也是Romax发展的独特之处——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Romax致力于创新、致力于分享,为客户提供更多高级培训和团队建设服务,使他们针对自身的特点和应用环境能够开发出更好的产品,以应对市场的挑战。据胡晓冰透露:“Romax会利用自身先进的设计仿真平台,以及整套的设计流程,提供客户定制化培训,帮助客户培养核心团队,使客户能够适应未来产业的发展。”

 Romax未来五到十年仍将积极拓展新能源汽车、风电、轴承、航空航天等市场。现在的Romax,正在开足马力,在创新的征途上一步一个脚印高速前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机查看更多>Romax查看更多>胡晓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