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鸿山项目部开展风险评估工作

2017-11-03 14:50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检修设备检修人员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稳固国庆节假日期间机组安全稳定高效运行,鸿山项目部热控专业参照神华集团《发电企业风险预控管理实用范本》以及《火力发电企业工作任务危险源辨识基础数据库》,按照相关要求开展风险评估工作。

节中,鸿山项目部热控专业始终坚持以"源头管理、风险预控"为指导,结合生产现场实际情况,规范应用风险评估数据库,对各区域、各系统设备进行全面细致巡查,防范生产设备事故。巡查期间,热控小组成员按照设备分工和系统、设备及部件清单,对设备故障风险进行盘查。对照现场作业,全覆盖、无遗漏地对检修风险进行核查。在检修工作票制度执行过程中,切实将工作任务风险评估的数据结合具体的作业应用到风险预控票中,检修工作负责人在工作前加强对工作组成员的安全技术交底,同时向工作组成员交代检修中存在的危险点,确保检修设备及人员安全、确保检修人员技术到位,为相关系统可靠运行提供保障。

此次工作的开展,在进一步完善检修工作人员风险评估方法和相关知识培训再学习的同时,为节中设备可靠运行和节后设备维持健康态势奠定了基础。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检修设备查看更多>检修人员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