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10.30-11.3)——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17-11-03 15: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火电项目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首例煤电铝污染物趋零排放示范工程投运

10月31日,霍林郭勒市鸿骏铝电公司煤电铝烟气污染物趋零排放示范项目正式投入运行,这是全国首例在电解工艺生产原铝过程中实施的煤电铝污染物趋零排放示范工程。鸿骏铝电公司煤电铝烟气污染物趋零排放示范项目总投资3.1亿元,鸿骏铝电公司一期、二期示范项目于今年1月22日开工,建设8个烟气净化装置配置两座吸收塔;扎哈淖尔分公司三期示范项目于今年3月8日开工,建设3个烟气净化装置配置两座吸收塔,采用热烟气与锅炉燃烧系统耦合技术,在原有干法净化技术处理的排放达标的基础上进一步完成电解铝烟气污染物的深度控制。

深能潮安垃圾焚烧发电厂#2机组汽机冲转一次成功

10月30日14时18分,​深能潮安垃圾焚烧发电厂2×15MW机组工程#2机组冲转一次成功,顺利达到额定转速3000转/分钟,各项指数均达到优良标准。

山西榆横电厂两台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运行

10月30日中午12:08,陕西华电榆横煤电有限责任公司榆横发电厂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结束并开机后,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其中,排放的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烟尘等参数分别达到38.3mg/Nm3、10.2mg/Nm3、3.5mg/Nm3,这三项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均达到超低排放参数要求,该厂两台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运行。

深圳宝安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工程安装顺利开工

10月30日上午11点18分,在这秋高气爽的大好日子里,由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深圳市宝安区老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建筑安装工程的#9锅炉第一根钢架吊装开始并顺利就位。#9锅炉第一根钢架吊装顺利完成,不但确保了安装开工合同里程碑节点的如期实现,同时也标志着宝安三期工程开始步入安装施工阶段。锅炉钢架的开始吊装为后续焚烧炉排、余热炉受热面的吊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福建罗源2×660MW项目1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

10月29日上午9时59分,罗源项目2×660MW机组集控室内响起了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1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为下阶段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运行打下基础,向全面投产迈出了关键一步。

安徽长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机组通过72小时试运行

10月28日,由中国能建咨询公司总承包的安徽合肥长丰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机组顺利通过了72小时满负荷运行,正式移交投产。据悉,安徽合肥长丰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2台日处理量为500吨的机械炉排生活垃圾焚烧炉及2×1万千瓦汽轮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炉内脱硝(SNCR)及炉外烟气净化装置。

“一带一路”首个大型能源电站项目正式进入商业运行

10月28日,由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承担施工监理和独立工程师业务的巴基斯坦萨希瓦尔2X600MW燃煤电站正式进入商业运行。巴基斯坦萨希瓦尔项目位于旁遮普省萨希瓦尔市东北约15km处,于2015年7月31日正式动工,1号、2号机组分别于2017年5月24日、6月8日通过168小时试运行。2017年10月12日完成包括全厂168h可靠性试运试验在内的PPA要求的所有试验项目。2017年10月年28日COD,电厂正式进入商业运行。

全球规模最大垃圾焚烧厂拉开安装序幕

10月28日上午10时28分,上海电建二公司承建的上海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二期工程3×50兆瓦机组8号锅炉钢架正式吊装,标志着该机组正式进入安装阶段。老港二期项目拟建设8条750吨/日焚烧生产线,合计日处理生活垃圾6000吨、年焚烧能力200万吨、年供电量约8.46×108千瓦时。建成运行后上海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一、二期工程总焚烧处理生活垃圾将达到300万吨/年,约占上海市居民年产生垃圾总量的二分之一,焚烧发电每年将可达9亿千瓦时,将超过荷兰AEB公司垃圾焚烧发电厂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垃圾焚烧厂。

合肥长丰垃圾电站1号机组72小时试运行圆满完成

10月28日上午8时整,长丰垃圾焚烧电站项目1号机组成功通过了72小时满负荷试运行。1号机组完成72小时试运行后,项目部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一鼓作气,扎实推进2号机组的安装调试工作,力争2号机组圆满完成投产发电,争取给业主、公司再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广州首个楼宇式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获批

据了解,近日位于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中新广州知识城迎来首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这种能源站利用天然气发电,而且还可以在发电过程中利用余热、烟气供热供冷,提高资源利用率。能源站落成后,将为知识城北起步区及周边企业提供电力、工业蒸汽、空调冷冻水、热水等能源供应。项目建设方介绍,这种“高大上”的绿色能源设施还有“微缩版”,可以安装在单独一栋住宅楼或者写字楼的地下,实现独立的电热冷资源供应,为楼内居民在极端天气下提供更高的能源可靠性。

相关阅读: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10.23-10.27)——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