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10.30-11.3)——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17-11-03 15: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火电项目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锡东生活垃圾发电厂2号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

10月27日12时18分,由上海电建二公司新源工程分公司安装的无锡锡东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2号汽轮发电机组一次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考核,圆满完成机组移交,并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蒙古额尔登特铜矿热电厂项目3号、5号机并网一次成功

10月26日,中国能建黑龙江火电一公司蒙古额尔登特铜矿热电厂3号机组及5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蒙古国额尓登特铜矿热电厂做为亚洲最大的铜矿公司自备电厂位于蒙古国的第二大城市额尓登特铜矿内。本工程包括4台汽轮机组,汽机房,淋水塔,110千伏配电间,循环水泵房及老厂改造工程的全部建筑安装工程,计划工期16个月。

新疆天富石河子电厂1号机通过168试运行

10月26日,由西北电力设计院设计的新疆天富石河子2台60万千瓦级机组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顺利投产。机组试运行期间,各项指标达到国内同类机组的先进水平,充分证明工程设计、设备选型与制造、工程土建与安装质量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山东三建签订斯里兰卡30MW生物质电站项目EPC合同

10月26日,山东电建三公司与新加坡Gazelle公司就斯里兰卡30MW生物质电站项目签订EPC合同。斯里兰卡30MW生物质电站项目位于斯里兰卡Badulla地区,是Gazelle公司在斯里兰卡规划糖厂工业园的一部分,包括年产量6000吨甘蔗制糖厂及30MW生物质电站项目。30MW生物质电站项目其中12MW项目以灌木为燃料,直接向电网供电,18MW项目在榨糖季以甘蔗渣为燃料,非榨糖季以灌木为燃料,向糖厂供汽。项目一方面可以解决当地部分用电问题,同时糖厂种植可以为当地农民提供就业就会,解决就业问题。

内蒙古土默特发电两台660兆瓦机组一期建设通过环保验收

10月24日,由呼市环保局、呼市环境监测站、鄂尔多斯环科所、内蒙古国立工程设计咨询公司所组成的专家组,在土默特公司召开了华电土右电厂2×660MW机组项目竣工环保验收会,与会单位包括华电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环保监测中心站等8家单位。验收组对土默特公司一期建设项目在建设过程中的关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三同时”制度的执行情况表示肯定,对污水处理、超低排放设备、烟气处理、煤场封闭等环保设施的建设和运行情况也比较满意。最终,验收组一致审核通过该项目一期工程环保验收合格。

田陈富源2×35万千瓦煤矸石综合利用项目通过初步设计审查

10月24日,山东枣矿田陈富源2×35万千瓦煤矸石综合利用项目初步设计审查会议召开。田陈富源2×35万千瓦煤矸石综合利用项目作为枣庄、滕州两级市定点项目,借助滕南煤田低热值煤资源充足、接入系统便利、煤电一体化、民生供热等优势条件,可实现当地煤炭资源由开采外销向资源利用转变,把煤炭资源变成清洁的电能,为滕州南部城区提供居民热源,形成煤电一体化、煤炭深加工产业链,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和环境保护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会上,山东省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的专家介绍了项目设计初步方案,就存在的问题听取了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安徽阜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正式投产运行

10月20日,安徽阜南齐耀新能源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顺利通过质量监督检查,该项目正式投产运行。据悉,该工程位于安徽阜南经济开发区内。项目是以黄色秸杆(小麦、玉米、水稻秸秆)和灰色秸秆(主要是树皮)为主燃料的生物质发电工程,属清洁、可再生能源及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同时,项目根据当地资源量一次性规划建设1台120t/h高温超高压生物质循环流化床锅炉,配1台30兆瓦高温超高压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及与之配套的相关辅助系统,年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数不低于7600小时。

天津南疆电厂项目燃气机组倒送电成功

日前,天津南疆二期900兆瓦燃机工程倒送厂用电一次成功。该重要里程碑节点的按时完成,标志着南疆项目1、2号机组进入分部试运调试阶段,为下一步的11.15送暖和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南院设计的土耳其KARABIGA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近日,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的土耳其KARABIGA 2×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电站项目1号机组并网发电。该项目是中国首个出口国外的超超临界机组项目,也是中南院第一个与外方业主直接签订的设计与咨询服务合同项目。近十几年来,中南院深耕土耳其市场,设计项目创造了中国电站出口项目多个第一:中国出口土耳其的第一台燃煤机组(土耳其Biga一期1×135兆瓦)、中国出口的第一台沥青岩燃料机组(土耳其Silopi一期1×135兆瓦)、中国出口的第一台600兆瓦超临界机组(土耳其EREN(1+1)×600兆瓦)、中国出口的第一台350兆瓦超临界机组(土耳其IZDEMIR 1×350兆瓦)。

相关阅读: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10.23-10.27)——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