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检修人的一天

2017-11-03 15:24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检修工程检修任务配电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0日,淮北平山电厂#2机组首次B级检修工程正式拉开帷幕。目前各项工作如火如荼在进行。检修人日复一日的迎着朝阳踏着月色,结束一天的工作,在现场辛勤为每一个设备"精雕细琢",为检修任务的圆满完成洒下了汗水。

每日清晨7:25,检修人楼下集合,站班会是一天工作的开始,你会准时看到楼下一排排整装待发的身姿。首先,要做的就是人员的清点,一天的工作在一声声"到"中悄然苏醒,梳理昨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今日需要注意的事项,工作会根据每个人的专业、技能与新老搭配安排并指定好每档工作的负责人,各项工作安排完成后站班会会随着一句"出工"而结束。

走进现场会看到一个个埋头苦干的身影,#2发电机平台上,每个人都在"舞动"着工具、抹布和各类试验器材。配电室里,会看到一列整齐的试验仪器和操作着仪器的"医生",那是在给设备做试验,给设备检查身体,检查设备的状态是否"健康"投运时能不能稳定的运行。有人拿着毛刷对着配电柜内清灰,拿酒精擦拭着,还有人拿着工具在检查线路是否有松动发现后及时对其进行紧固,保证检修结束后设备的良好运行。

中午12时,一辆皮卡车会在成员期盼的眼光中驶来,开饭了,一上午的工作已经告一段落,吃完饭后休整一番。下午的工作在13时开始,技术骨干们会根据上午工作的进度安排下午的工作,保证检修工作一步步的向前推进,为确保机组投运时能够以设备的稳定运行状态向厂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傍晚17:25,一天的工检修作接近尾声,一部分检修人陆续走出厂区。而此时,仍有在岗位上工作着的人们,夜幕降临他们在"挑灯夜战"赶进度,依然在岗位上贡献着力量。

回家的路上,大家的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那是一种完成了一天的任务而颇有成就感的笑容,只为背后留下投运时能够稳定运行的设备。小角色,大作用,平凡的岗位,亦能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向这些可爱的检修人致敬!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检修工程查看更多>检修任务查看更多>配电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