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中国国电:以重组为契机 稳妥深化企业内部改革

2017-11-06 11:42来源:中国国电关键词:国电集团风力发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日,中国国电召开2017年三季度经济活动分析暨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

前三季度,中国国电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资委关于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的要求,全面实施“一五五”战略,扎实开展生产经营发展工作,经济技术指标持续改善,资产质量和效益持续提升,稳妥推进企业战略重组,安全环保和干部职工队伍保持稳定,各方面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会议要求

各部门、各单位必须振奋精神,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决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

一是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集团公司落地生根。各级企业、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在全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真正做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持续巩固和扩大提质增效成果,不断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加大考核力度,严格考核奖惩;提升市场意识、管理理念、管理手段,认真总结经验与做法,巩固和扩大提质增效成果。

三是强化存量资产经营,确保完成“争A创优”目标。继续加大市场营销力度,统筹优化电量结构,加快完善营销体制建设。突出抓好燃料控价,积极推进电煤直购直销,全力做好煤电互保工作。进一步优化水电、风电经济运行,持续巩固风电优势,加强水电运行管理。深化成本资金管控,强化全面预算管理,加强债务风险管控。

四是继续加强投资管控,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严控投资规模,持续优化新能源布局结构,抓紧处置低效无效资产。

五是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推进智慧企业建设。要有战略思维和创新意识,牢固树立新理念,主动学习新技术,以智慧企业建设为契机,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努力提升经营管理中的科技创新含量,全面打造“创新国电”。

六是以重组为契机,稳妥深化企业内部改革。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署,抓紧推进公司制改制,推进党建工作要求纳入所属企业章程,继续深化“四个集中管控”,推进市场化选人用人和薪酬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压减”和“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

七是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重大责任。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为生产经营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八是维护企业安全和谐稳定。全面抓好安全环保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及时掌握情况,制定应急预案,深入细致做好各方面工作;加强舆论宣传,积极正面宣传引导,做好舆情监测工作。

会议强调

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坚决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确保完成“争A创优”目标和“保增长”任务,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集团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