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技术指导目录》印发:涉及火电厂污染防治等52种技术

2017-11-06 13: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燃煤电厂河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印发了《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技术指导目录》。《指导目录》涉及燃煤电厂烟气汞污染排放特征及控制对策研究、燃煤锅炉烟气脱硫脱硝脱汞一体化技术、发电厂脱硫装置运行远程诊断与效率提升技术、火电厂烟气脱硝催化剂、高效清洁燃烧炉等52种大气污染防治技术。全文如下: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发布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技术指导目录的通知

冀科社〔2017〕6号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科技局,各科研院所,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意见》和18个专项方案,积极支撑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省科技厅委托省科学技术成果转化中心和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征集了一批大气污染防治领域的技术成果,经多轮专家论证,遴选了6大类52项技术产品,形成了《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技术指导目录》,现予发布,供有关单位参考。

《目录》中的技术成果相关信息由技术供给单位提供,其信息内容的真实性由提供者负责。任何机构使用目录中所列技术,请认真研究分析该技术在相关应用中的适用性,并根据《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与技术持有方约定双方权利义务,在技术交易和使用中严格履行供需双方的责任和义务。省科技厅和所委托的专业机构作为信息发布部门,不干涉技术供需双方合作事宜,不承担供需双方的合作风险。

附件: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技术指导目录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2017年9月30日

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技术指导目录

河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

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

2017年9月

编制说明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实施意见》和18个专项实施方案要求,积极支撑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省科技厅委托河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和河北省科学技术成果转化中心征集了一批大气污染防治领域的技术成果,经多轮专家论证,遴选了6大类52项技术产品,形成了《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技术指导目录》(以下简称目录),现予发布,供有关单位参考。

《目录》中每项技术由技术简介、主要技术指标、适用范围、工程案例、技术供给单位和联系方式等六部分组成,包括能够服务政府决策的各类监控系统、能够直接用于企业技术升级改造的成熟技术和能够通过二次研究或中试而实现产业化的技术成果等。

《目录》中的技术成果相关信息由技术供给单位提供,其信息内容的真实性由提供者负责。任何机构使用目录中所列技术,请认真研究分析该技术在相关应用中的适用性,并根据《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与技术持有方约定双方权利义务,在技术交易和使用中严格履行供需双方的责任和义务。

由于编辑出版时间较紧,对于目录中可能出现的遗漏、错误之处,敬请谅解,并恳请反馈宝贵意见和建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