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国家电投2017年1-10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11-07 08: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投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抚顺热电提前11天完成高背压供热改造工程

10月15日,随着1号机组并列成功,标志着抚顺热电分公司1号机组高背压供热改造完成供热期工程这一关键性节点,向党的十九大献礼。该公司两台机组目前最大供热面积为1050万平方米,1号机组高背压供热改造后,将增加供热能力120MW,最大供热面积增至1400万平方米以上,全年全厂供电煤耗可降低18.25克/千瓦时,为进一步提升机组运行经济性,增加供热产能,提升经济效益奠定了坚实基础。

云南国际甲岩水电站通过枢纽工程竣工安全鉴定

10月13至16日,国家能源局大坝安全监察中心在昆明组织召开了甲岩水电站枢纽工程竣工安全鉴定会议。云南国际工程部、禄劝公司及设计、监理、施工、安全监测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安全鉴定专家组听取了各参建单位的汇报,仔细审阅了各单位的专业报告,到现场查看了目前工程运行情况,分组深入讨论了枢纽工程的建设管理、设计、施工以及机电设备安装与运行状况,通过讨论分析,专家组形成了甲岩水电站竣工安全鉴定意见。

广西公司贵港市平南县东平风电(安怀、东华区域)项目取得核准

10月12日,国家电投集团广西贵港市平南县东平风电(安怀、东华区域)项目取得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核准批复,核准装机容量9.9万千瓦。平南东平风电(安怀、东华区域)项目由国家电投集团广西长洲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与上海电力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合资开发。项目地址位于贵港市平南县安怀镇、东华镇一带山脊区域,规划装机容量99MW,拟建设安装45台单机容量2200kW的风电机组。平南东平风电(安怀、东华区域)项目属低风速风电项目,项目的投资建设将对南方地区低风速风电开发起到示范作用,同时对贵港地区改善电源结构、缓解环保压力、促进电力和经济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扎哈淖尔二期10MW光伏发电项目如期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

10月10日,由蒙东协合公司进行工程建设管理的扎哈淖尔煤业阿日昆都楞风电场二期10MW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取得了发电类电力业务许可证。至2017年9月9日该项目累计发电量完成369.71万kwh,满足了全部光伏组件并网运行时间总辐射量累计达60kWh/m2考核试运行要求,具备了办理项目发电业务许可证的条件。通过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对该项目资料审核、核查验收、会议通过、公示等流程后,2017年10月10日,该项目正式领取了该项目电力业务许可证,标志着内蒙古公司2017年首个新能源项目如期取得了发电类电力业务许可证,为后续办理项目正式并网调度协议奠定了坚实基础。

焦作丹河项目#2汽机轴承座就位一次成功

近日,焦作丹河电厂异地扩建2×100万千瓦机组上大压小工程建设传来捷报,该项目#2汽机轴承座就位一次成功,标志着该工程又一里程碑节点顺利完成。据悉,自该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沁阳分公司始终秉持“务期必成、务期必优”的工程建设理念,此次汽机轴承座就位一次成功,不仅为下一步低压缸转子及汽轮机整体安装开创了良好的局面,同时为机组投运后安全可靠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牛栏江公司顺利完成庙林电站扩容工作

近日,随着云南电网调度中心正式批准庙林电站按单机35.75MW新设备投运,标志着云南国际收购的原滇能集团牛栏江公司庙林电站扩容改造工作顺利完成。庙林电站原安装两台单机容量为32.5MW的水轮发电机组,2010年1月投产发电。经过扩容,庙林电站总装机容量由原来的65MW增加到71.5MW,水能利用率由原来的79.6%提高到83.2%,每年发电量可增加约3000万kW.h,年经营收入可增加约500万元,开辟了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扭转企业经营困局提供了有力保障。

伊宁西区和沙湾综合智慧能源项目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

近日,伊宁西区和沙湾综合智慧能源项目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国家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审查。下一步,项目公司将协调设计院尽快落实审查意见,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建成投产创效。

黄河积石峡水电站2号机组D级检修开工

10月9日,随着2号机180167接地刀闸合闸,2号发电机正式转为检修态,黄河公司积石峡水电站开始了为期8天的D级检修工作。此次检修是该电站2017年下半年的首台机组检修。为保证安全、优质、按期完成2号机组D级检修工程任务,使修后各项经济指标达到预期目标,确保机组检修后一次启动成功并持续安全稳定运行。

赤峰新城热电公司首次实现双机运行

10月9日18:30分,赤峰新城热电公司2号机组调停后启动并网一次成功,实现了该公司两台机组自建成以来首次“双机”运行。截至目前,该公司两台机组运行平稳,各项经济技术指标优良,累计完成发电量5.16亿千瓦时。同时,热网已充水结束进行冷态循环,为即将到来的首次开栓供热做好了充分准备。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强设备运行维护管理,尽全力做好双机稳定运行及各项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年度各项任务目标如期完成。

9月份:

电力分公司8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顺利推进

电力分公司8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自8月下旬启动,工程开工以来,各施工单位的密切配合、同理合作,各项工作依照工程进度顺利进展,目前多项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工程整体预计将于10月中旬竣工。截止到9月29日,改造项目的脱硫吸收塔增高项目圆满完成,净烟道制作安装工作结束,引风机(增-引合一)正在安装,脱硫吸收塔整体防腐正在加紧进行。

广西灵山大怀山风电场工程开工建设

9月29日,随着大怀山风电场工程项目首仓混凝土浇筑完成,国家电投集团广西公司在钦州区域的首个风电项目开工建设。灵山大怀山风电场工程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灵山县新圩镇、石塘镇一带的大怀山区域,规划建设100台单机容量为2MW的风力发电机组,总投资约16.22亿元,年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数为2556h。本工程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100MW)于2017年5月获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核准,计划于2018年并网发电。

沁阳分公司厂用电受电一次成功

9月29日19:56,国家电投河南公司沁阳发电分公司2×1000MW超超临界火电机组厂用电系统受电一次成功。这是该公司工程建设重大里程碑节点目标,标志着主要设备安装基本完成,转入分系统调试阶段。

滨海发电公司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9月28日7时16分,江苏公司滨海发电公司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工程2号发电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并网后机组各系统参数正常、运行平稳,标志着该机组已具备投产运行条件,为即将进行的168小时试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扎旗风电场20MWp光伏并网发电项目顺利通过达标投产考核

近日,由内蒙古公司组织的达标投产考核小组对蒙东协合昆都楞风电场20MWp光伏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经验收小组内部讨论,认为该项目符合考核验收通过条件,同意通过达标投产考核。蒙东协合扎旗风电场20MWp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是内蒙古公司首个光伏并网发电项目,于2014年9月30日开工建设,同年12月24日全部并网发电,实现了当年投产当年发电的目标。2015年发电量3690.75万kwh,可利用率高达99.84%,高于预期设计值,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锡盟—泰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顺利投运

近日,国核电力院参与设计的锡盟—泰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锡盟——泰州±800千伏特高压工程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四交四直”特高压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途经内蒙、河北、天津、山东、江苏4省1市,线路长度1619.7km(含黄河大跨越3.7km),额定输送容量1000万千瓦,于2015年12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是世界上首个额定容量达到1000万千伏、受端分层接入500千伏/1000千伏交流电网的±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输电容量、最高接入系统电压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是我国乃至世界特高压直流输电领域的又一里程碑工程。

豫新发电加快光伏项目建设确保顺利投产发电

近期,豫新发电厂区光伏建设工作完成了土地平整、光伏板支架制作等重要施工节点。豫新发电厂区光伏发电项目是公司2017年重点任务之一,项目利用厂区内的闲置屋顶、工业废弃地及停车场等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总装机容量为3.15MW。发电系统采用 270Wp多晶硅组件,共安装11682块,逆变器选用50kW组串式。系统采用"多个发电单元结合,分散、集中并网相结合"的并网发电方案T接至就近10kV线路,实现全额并网。项目建成后,首年发电量370.5万KWH,25年总发电量为8177万KWH。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