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国家电投2017年1-10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11-07 08: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投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沙湾综合智慧能源项目一期工程取得环评批复

近日,沙湾综合智慧能源项目一期工程顺利取得自治区环保厅环评批复。该项目是新疆能源化工首批综合智慧能源项目之一,也是塔城地区重点发展项目,年供热量291万吉焦,年发电量20087万千瓦时,环评批复供热面积486.51万平方米。工程实施后将满足沙湾县老城区、城南区、城东新区、汽贸商业区、金沟河镇片区及纺织工业区的冬季采暖、工业园工业用汽需求。该项目采暖季热电比达395%,非采暖季热电比为580%,远超国家发改委规定单机容量50兆瓦以下热电联产机组热电比年平均值应大于100%的要求。

黄河公司共和水光互补1000兆瓦并网光伏发电项目工程概算编制完成

9月28日,黄河新能源集成公司完成共和水光互补1000兆瓦并网光伏发电项目工程概算编制工作。本项目位于共和县城以南约28km,G214国道东侧海南州生态太阳能发电园区内,总装机容量1000兆瓦。项目新建一座330kV升压站,再通过两回新建330kV线路接入海南州塔拉变750kV站后接入电网,主要任务为发电。工程建设计划分两期,其中2017年建设297.5兆瓦,2018年建设702.5兆瓦。每期工程建设期均为12个月,生产运行期均为25年。新建的330kV升压站二次设备及公用设施均在2017年建成,升压站总投资以2017年建设297.5兆瓦和2018年建设702.5兆瓦电站按容量进行分摊,330kV线路分别在2017年、2018年各建设一回。

国兴能源襄城县1.5MWp光伏项目获得集团公司立项

9月28日,从集团公司下发的文件获悉,河南公司国兴能源襄城县产业集聚区1.5MWp屋顶光伏发电项目顺利获得集团公司立项备案,标志着该项目取得重大节点突破。襄城县屋顶光伏发电项目位于许昌襄县天戈硅业科技有限公司内,规划利用厂区六个厂房建设约1.5MWp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实际装机建设总容量为1.61MWp,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平均发电量149.71万kWh。

贵州首台30万超低排放改造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近日,贵州金元纳雍电厂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各项工作正逐步完成,重点项目正式进入"收尾"阶段,预计10月中旬完成全部改造项目。据了解,纳雍电厂2号机组是贵州首台30万千瓦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此次改造项目根据机组特点,充分考虑低氮燃烧器、脱硝、除尘、脱硫等设施的相互影响,对工艺、电气、技经三大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施工改造,充分发挥各环保设施对污染物的协同脱除能力。

集团公司新能源光伏电站首个全委托运营管理协议正式签约

9月25日,国家电投集团新能源光伏电站首个全委托运维管理签约会议在长沙举行。根据协议,国家电投五凌电力将山东高唐嘉投光伏项目接入国家电投集团济南生产运营中心,并由国家电投北京公司山东新能源代管项目安全生产工作。此次签约为集团公司新能源电站全委托模式作出了表率,以充分发挥运营中心试点为集团大数据平台建设提供数据和技术支持作用,为下一步实现电站远控奠定了基础。

黄河公司大格勒北50兆瓦风电场首批风机通过并网前质量监督验收

9月22日,由黄河新能源集成公司负责建设管理的格尔木大格勒北50兆瓦风电场首批风机通过并网前质量监督验收。此次工程于3月18日开工建设,在黄河新能源集成公司和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工程建设稳步推进。截至目前,风机基础工程完成23基,风机吊装完成12台,110kV升压站扩建工程基本具备带电条件。检查组对项目质量控制给予了认可,认为工程建设相关过程验收资料齐全,现场工程形象及质量满足本阶段质量监督检查要求,通过验收,并对首批并网前需进一步完善的工作提出了相应要求。

广西兴安风电公司严关一期风电场首台风机开始吊装

9月21日,广西兴安风电公司严关一期风电场工程开始首台风机吊装,标志着该基建工程正式进入风机安装阶段。严关一期风电场位于兴安县严关镇源江村西北一带的山脉上,属于比较典型的高山风电,建设安装25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5万千瓦,计划2017年年底建成投产。下一步,广西兴安风电公司将稳步推进后续安装工程,全面落实"两快一稳"工作理念,确保年内各项基建工程任务顺利完成。

焦作丹河项目1号机组发电机定子就位一次成功

9月23日,随着现场起重总指挥令声响起,焦作丹河项目1号机组发电机定子自主厂房吊装孔缓缓升起,历时4小时零8分,顺利就位在发电机定子基础上,正式拉开了该项目1号机组发电机本体安装的序幕。据悉,该项目发电机为水氢氢冷却、静态励磁汽轮发电机,由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设计制造,净重为408t、吊装重量460t,净尺寸为:10000×4000×4265mm,就位于1号机组汽机房运转层#6轴线与#7轴线之间发电机定子基础上,采用两台行车、4组200t液压提升装置和500吨抬吊扁担钩组吊装就位。

中电芮城80兆瓦光伏项目全容量一次并网成功

9月16日13时49分,中电芮城80兆瓦光伏项目全容量一次并网成功。这是神头发电公司转型发展道路上又一里程碑,为中电国际打赢效益提升攻坚战,助推集团公司"弯道超车"战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中电芮城光伏项目是中电国际在山西省境内继大同辰光光伏项目后又一"领跑者"项目,同时也是神头发电公司正式投运的第三个光伏项目。该项目位于运城市芮城县兴泉庄附近,占地约213公顷。

黄河公司共和200兆瓦风电场项目首次及土建工程通过质量监督检查

9月14日,省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专家组一行对黄河公司海南共和200兆瓦风电场工程进行了首次及土建工程质量监督检查。黄河公司海南共和200兆瓦风电场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切吉乡西北约23km处,距茶卡盐湖约31km,面积约60km2,海拔在3050m~3180m之间。风电场安装90台单机容量为2200kW和1台2000kW低温高原防风沙型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200兆瓦。

云南国际桥街水电站厂房顺利封顶

9月13日14时,随着主厂房EL1255.6m层梁板结构最后一罐混凝土浇筑完成,桥街水电站主副厂房顺利实现封顶。这是继大坝全线封顶后,桥街水电站实现的又一重要节点目标。桥街水电站装机容量4.5万千瓦,拦河坝为混凝土重力坝,厂房为坝后式,多年平均发电量1.9亿千瓦时,采用灯泡贯流式机组。该工程地质条件复杂,右岸地形陡峻,临建布置受限,施工难度较大。工程于2015年12月4日实现截流,2016年2月17日开始基坑开挖,2017年7月31日实现大坝封顶。

黄河公司定边董新庄风电场风机吊装过半

9月10日,黄河公司陕西定边董新庄风电场100MW工程第25台风机吊装完成,该工程风机吊装工作进入攻坚克难阶段。董新庄风电场设计安装共50台风力发电机组,采用上海电气W2000C-111-80风力发电机组,单机容量2MW。

滨海发电公司1号发电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9月9日11时18分,国家电投集团协鑫滨海发电有限公司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并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实现了机组试运中锅炉水压试验、倒送厂用电、DCS受电、汽轮机扣盖、锅炉酸洗、锅炉点火吹管、汽轮机冲转、机组并网发电、100%甩负荷试验、168小时满负荷试运等十个“一次成功”。同时,该项目以23个月零20天的建设工期创造了新建首台百万千瓦超低排放燃煤机组建设新纪录。

山西铝业挖潜改造项目一期平盘新增离心风机顺利投运

9月8日,一期平盘新增离心风机顺利按照时间节点投用,经过3天试运行,基本满足平盘系统生产需要。作为挖潜改造工程首个投用子项目,该设备的投用为后续项目的顺利推进以及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挖潜改造工程建设开了好头。

黄河公司大格勒北50兆瓦风电场土建工程通过质量监督验收

9月8日,由黄河公司新能源集成公司负责管建的格尔木大格勒北50兆瓦风电项目土建工程通过青海省电力工程建设质量监督中心站质量监督验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