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23天的坚守 为中原餐饮博览会保电

2017-11-07 10:11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力设备中原餐饮博览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6日,在河南济源文化城广场,持续7天的首届中原餐饮博览会在此落幕。站在广场上看着电力职工将桥架电缆进行拆除并盘,济源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盛合亭长出了一口气:“终于可以回去睡个好觉了。”

这已经是盛合亭连续坚守在文化城广场第23天了。

时间回到10月14日,当地政府一个紧急会议让盛合亭突然提起了心劲,10月28日——11月3日,首届中原餐饮博览会将在济源举办,此次餐博会共邀请了中部地区5省的餐饮行业精英及参展客商来这里竞技和参赛,除了向市民提供150多种精美小吃外,还将举办河南省第五届豫菜品牌大赛、第七届烹饪技能大赛等,来自各地的大厨将在这拿出“看家本领”进行比拼。盛合亭现场接到“军令状”:务必确保餐博会正常供电,盛合亭隐隐有些担忧。

盛合亭的担忧不无道理,单就烹饪大赛来说,60台15千瓦的炊具同时启动,瞬间电量就达到了900千瓦,根据市政府、省餐饮协会预计总负荷的1826.6千瓦相比,文化城现仅有的2台1250千瓦专变根本没有能力带动这么大电量,周边又没有可利用的电源,而离活动举办仅剩半个月的时间了。

时间紧,任务重。作为供电保障组总负责人,盛合亭第二天就带领40名精兵强将,拉上一车电杆、变压器、金具,没日没夜奋战在文化城。根据供电方案,他们要新架6台400千伏安临时变压器,1台环网柜,再沿文化城一圈设置15个分接箱,采取桥架扣板方式展放4000余米电缆,搁在平时,这可是40个人近一个月的工作量。

开始施工的前三天内,秋雨连绵不断,路上基本没有行人,正在施工的工作人员马方杰嫌穿着雨衣干活打滑效率慢,索性脱下雨衣,不一会衣服就被斜雨打湿;在拉完沉沉的电缆后,连直嚷嚷着要减肥的小段也多吃了一碗捞面;“零点工程”施工时间差里,李攀窝蜷在小小的盖板下睡着了…..

盛合亭也和施工人员一起坚守在现场,“小伙子们都好样的,每天早上六点开始,晚上下班没点,早的也都八九点了,甚至还通宵干了几晚,一个个都顶着大眼袋,”盛合亭打趣道,“无论凌晨几点的城市,他们都见过。”

10月23日,所有电力设备安装就位,为之后每个展位的电源介入提供了保障。28日,餐博会如期举办,“说实话,活动举办期间神经都是高度紧张,一丝一毫都不敢放松。”尽管有4台应急发电车现场备用,3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驻扎现场,盛合亭依然是等到人流散去、展商灯灭后才离开现场。“活动一结束那种疲惫感才突然袭来。”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中原餐饮博览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