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创新驱动促发展

2017-11-07 11:04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设备检修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7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以“创新与发展”为主题,组织运维专业各班组员工进行讨论,并紧密结合设备检修和维护管理实际,从提高效能、优化管理、降低劳动等方面开展头脑风暴,挖掘创新课题,服务公司发展大局。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今年以来,济源供电公司聚焦“提质增效”核心任务,牢牢把握“创新驱动”基本内涵,始终坚持“创新引领”工作导向,以管理提升、技术进步、降本增效为重点,促进公司创新发展。把自主创新摆在企业改革发展的突出位置,从全局和前瞻的高度,深化企业管理前沿理论和电网精益运维机理研究,明辨管理提升趋势和质量效益提升态势,从总体上把握电网企业创新规律和新时期创新需求。坚持职能部门以管理创新为主、生产单位以科技创新为主、基层班组以“五小”活动为主的理念,科学制定自主创新工作计划,明确6大类内容,涵盖公司管理和电网发展各领域,纳入年度重点工作,逐级定目标,层层压担子,切实把创新需求转化为创新行动。以破解难题、优化管理、增强效能、提高业绩为重点,围绕创新需求和工作计划,深入部门、专业和班组调研,结合岗位特点和工作实际探讨创新课题,有针对性地挖掘创新潜力。对挖掘的创新课题细致“会诊”,围绕技术先进性、创新前瞻性、效益预期性等逐个论证,把审核通过的项目列入实施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和实施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以实际、实用、实效为导向,遵循有效创新原则,围绕创新课题,加强组织领导,实行“一把手”工程,落实分管领导责任,强化进度跟踪和过程督导。打破部门界限和专业壁垒,实现跨部门、多专业协同协作;对其它创新课题实行定向督查、定点控制,优化管理、拓展渠道。同时,建立周会商、月通报制度,完善和改进工作措施,推动创新实践,促进公司发展。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设备检修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