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屏住呼吸 听风给你讲一段故事

2017-11-08 08:54来源:GE中国关键词:加拿大风电GE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距离地面100多米,感受着那足以使50万磅的风力涡轮机每分钟转14转的巨大风力, Kristen Hough再一次向我们展现了她那动人的“舞姿”。

Hough,一个出生在萨斯喀彻温省的农场小姑娘,是加拿大风力发电场的一名女技术人员。平日里的工作,Hough和她的团队要负责61个涡轮机的电气和机械维修任务,而Hough,每天要爬上这些风力涡轮机的顶端至少一次!要知道,她的手里,掌控着整座城市的电力供应,容不下丝毫失误。听起来似乎很酷?

每天早上七点,也许你还奔波在上班路上或是依然沉睡,Hough的工作却早已拉开序幕。日常维护、拧紧螺栓、润滑齿轮、解决突发问题,又或者变速箱的温度超标,这些都是Hough和她的团队每天的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爬风机,对于她来说早已习以为常。然而有些时候,她也可以小小“偷懒”一番,随着GE智能工业化的进程,只需小手轻轻一点,电脑便可以轻松解决。

也许,看到现在的你会问,这么不容易,为什么她还会依然坚持?

这里就要提到Hough和她的第一份工作了,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高中毕业,Hough接到了她人生中第一份offer,在镇上的三个煤矿之一操作重型机械,一干就是八年,八年!机缘巧合在小镇旁边,突然冒出了一个新的风力发电场。天生好奇心比猫强的Hough,立马就报名了当地社区大学的风力涡轮机技术课程。一年后,她获得了认证,成功拿到GE offer,从此便与风机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当时,Hough是加拿大西部第一个女性风力涡轮机技术员,在她之前,GE几乎见不到女性。在这个男性荷尔蒙充斥着的行业,一个瘦弱小女子,总能得到充分的关爱,“成为推进加拿大可再生能源的一分子,我们在一起成长的感觉,很好。”根据加拿大风能协会(Canada Wind Energy Association)的数据,风力发电能力已经满足了加拿大6%的能源需求,足以为300多万个家庭供电。拥有如此傲人成绩,谁说,女子不如男?

根据通用电气(GE)最近一篇白皮书报告称,在大型科技公司,女性只占科技相关岗位的13%到24%。因此,GE打算推行2020女性计划。在2020年希望能够有20,000名优秀女性担任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的各个职位,使所有技术入门级项目达到50:50的性别比。为了让女性员工散发出属于她们最自信最美丽的一面,GE 2020女性计划会坚持推行下去!

这,让Hough十分高兴。

“这是一个新行业,你可以选择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她说道,“工作地点可以涉及到国内、国外,至少我现在不悔当初的选择。”

因为工作,Hough可以辗转纽约、达拉斯甚至魁北克等大都市,工作培训之余四处游玩,怎么样,羡慕吗?那你还在等什么?赶快加入GE吧!

踏遍青山人未老,美景与工作这里独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