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11.08

2017-11-08 13: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数据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公布10月省间交易情况

10月,省间交易电量完成81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4%。省间市场交易电量完成244.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6.5%,占省间交易电量的29.9%,其中,省间电力直接交易电量96.4亿千瓦时。1~10月,省间交易电量累计完成72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5%。省间市场交易电量累计完成197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3.6%,占省间交易电量的27.3%。

10月,省间清洁能源交易电量完成43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4%,占省间交易电量的53.7%。1~10月,省间清洁能源交易电量累计完成348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1%,占省间交易电量的48.2%。

项目

大唐洛河发电厂签订印尼火电运维项目

10月16日,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所属淮南天河电力工程公司成功签订印尼庞卡兰苏苏3、4号两台20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工程运维培训指导分包合同。此项运维培训指导合同,涵盖了业主电厂工作人员现场培训、配合运维手册审核及修订,以及机组调试期间运行操作、启动运行等项目,计划工期控制在17个月时间。

滕州史上投资最大煤电工程项目设计通过初审

近日,山东能源枣矿集团田陈富源2×35万千瓦煤矸石综合利用项目初步设计通过初审。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16343万元,设计燃料年耗量302.5万吨,计划于2018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工期24个月。

太原重工再签山西定襄50MW风电项目

近日,太原重工在定襄县风电项目签约仪式上,成功与定襄人民政府签订50MW的风力发电项目框架协议书。该项目建设规模为50MW,总投资5亿元。

华润新能源内蒙古正镶白旗225MW风电项目获核准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发改委近日核准了华润新能源正镶白旗风电项目。项目建设规模为225MW,建议使用3兆瓦以上风电机组。项目动态投资为157283.92万元。

综合

发改委:输配电价改革前后 全国电力市场化交易电量升至1万亿千瓦时 比重提高到25%

国家发展改革委于昨日(11月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成本监审和调查有关情况。丁杰局长指出,在输配电领域,是从省级电网到区域电网,再到跨省跨区输电的各个环节,对电网企业的输配电成本监审实现了全覆盖;共核减与输配电不相关、不合理的费用约1200亿,平均核减的比例达14.5%。以此为基础,在电网投资大幅增长、电量增速趋缓的情况下,国家最终核减了32个省级电网,准许收入约480亿元。输配电价改革前后,全国电力市场化交易的电量从2014年的3000亿千瓦时提高到2017年约1万亿千瓦时,市场化的电量比重从7%提高到25%。

美国“201”宣判倒计时!ITC发布相关建议措施 13日正式提交总统

10月31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就“201”太阳能贸易案发表了一系列建议,不久将向特朗普总统提交最后审议。委员欧文˙威廉姆森和大卫˙约翰森一致认为,对进口晶体硅光伏组件(CSPV)实行30%的从价关税,并且在四年内每年下降5个百分点。对于进口太阳能电池,两位委员同意4年“关税配额”,允许免关税进口1GW电池。超过1GW的任何进口产品将征收30%关税。随后每一年关税率将下降5个百分点,配额量将增加200MW。

会见

努尔˙白克力会见美国泰拉能源公司董事长

11月3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在北京会见美国泰拉能源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一行,双方就行波堆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赵建国会见北京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峰

11月3日,华电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建国在总部会见了北京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峰,区委常委、常委副区长孙硕一行,双方就加强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钱智民会见中国一重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明忠,总经理赵刚一行

11月3日,中核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在集团总部会见了中国一重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明忠,总经理赵刚一行。钱智民表示,希望中核集团与一重集团未来在长期重点的合作项目方面要继续保持合作,在一些短、平、快的项目上,如共同拓展市场,核电小型堆的设备等制造方面的合作也要有所突破。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11.07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